今日热点 > 正文

加大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 焦作市将成立相关科研基地工作站

2017-07-2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近十年来,焦作市不断加强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目前正在申请建立陶质彩绘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焦作工作站。

  焦作市是文物大市,古墓葬及历史文化遗迹众多,在出土的大量精美文物中,以陶质文物居多。2007年,焦作靳德茂墓元代出行仪仗方阵陶俑出土后,市博物馆开始与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合作编制修复保护方案。该方案先后获河南省文物局、国家文物局批复,并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课题资助。据介绍,此次对焦作靳德茂墓元代出行仪仗方阵陶俑的修复保护计划,首开我市陶质彩绘科技修复先河。

  从2012年开始,在国家资金的支持下,市博物馆与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通力合作,经过三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焦作靳德茂墓元代出行仪仗方阵陶俑及30件陶仓楼的科技修复保护工作。2015年,市博物馆与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再度合作,启动了54件彩绘陶仓楼的修复保护工作。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2016年,受省文物局委托,市博物馆组织举办了河南省首届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与修复培训班,对全省30名专业人才进行提升培训。其间,我市共有28件文物被修复。

  另悉,市博物馆已拥有一支专业的科技修复队伍,面向焦作地区开展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其所形成的科研成果,将向省内各级文物收藏单位推广应用,提升我省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水平。(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陶质文物 市博物馆 焦作地区 彩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城镇职工大病救助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上调每人每年上调50元

    2017年起,我市调整城镇职工大病救助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由原来每人每年13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180元。2017年度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也由每人每年34万元提高至每人每年40万元。

  • 今年我市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6.53亿公斤

    7月1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鹤壁夏粮总产量达6.53亿公斤,比上年增产1506万公斤,增幅为2.3%。具体来看,今年全市小麦面积133.36万亩,较上年增加1.69万亩;平均亩产量达到490公斤,比上年提高5.1公斤;总产量为6.53亿公斤,比上年增产1506万公斤。

  • 健全体系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7月20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分析当前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唐远游、副市长胡润身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 濮阳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3%

    我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3%,与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近年来,该县累计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3个,培育壮大了羽绒及服饰加工、汽车零部件、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带动群众就业5万人以上。

  • 省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莅濮调研

    7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建国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濮阳,就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贾祖贫,副市长沈运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耀卿陪同调研。

  • 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我市召开“小康电”示范县民生工程推进会议

    7月20日,“小康电”示范县民生工程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

  • 张文平带队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7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扶沟县和中心城区围绕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下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周口市国风文化艺术中心、华威民俗博物苑等文化产业单位,对我市文化产业的运行情况进一步详细了解。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丁福浩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整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 我市举办“河南商丘2017年土地推介会”

    为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经营好城区土地,提高国土资源对项目用地的保障能力,日前,我市成功举办“河南商丘2017年土地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会。

  • 鹤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月19日上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部分省辖市经济形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 副省长徐光调研我市城市建设等工作

    7月19日,副省长徐光率队深入我市濮阳县、华龙区、清丰县,调研城市建设等工作。在郑济高铁濮阳站选址现场,徐光认真查看了相关规划,听取项目进展、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 焦作市下达2017年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第二批)101万元

    市财政局会同市林业局近日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的通知(第二批)》,下达资金101万元。其中,下达森林资源培育资金31万元、下达林业支撑体系建设资金70万元。

  • 洛阳关闭25处煤矿 去产能435万吨

    昨日,市煤炭局公布了今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成绩单”,我市已关闭煤矿25处,去产能435万吨。其中,新安县关闭退出煤矿10处,去产能165万吨;伊川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120万吨;宜阳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90万吨;偃师市关闭退出煤矿2处,去产能45万吨;汝阳县关闭退出1处,去产能15万吨。

  •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7月18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