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环保局制定破坏北山生态环境处罚裁量标准

2017-07-25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焦作市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该局对《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涉及环保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进行了研究,经参考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环境保护执法实际,制定了破坏北山生态环境处罚裁量标准。

  据了解,《<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涉及环保部门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擅自移动、毁损、破坏保护区域标志、标识和保护设施的,根据《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条,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限期恢复原状,可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其中,一般违法行为,且情节与后果在社会影响较小的,责令改正,处200元罚款;较重违法行为,且情节与后果在社会影响较大的,责令改正,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严重违法行为,且暴力抗拒执法查处的,限期恢复原状,处500元罚款。二是生产、建设等场地未采取喷淋、密闭、围挡等防尘措施或者堆放物料、垃圾未采取喷淋、封闭、遮盖等防尘措施的,依据《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由环境保护、住房和城乡建设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整改,并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自责令整改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其中,一般违法行为,且情节与后果在社会影响较小或者危害后果不严重的,责令整改,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自责令整改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较重违法行为,且情节与后果在社会影响较大或者危害后果较重的,责令整改,处3万元以上6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自责令整改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严重违法行为,且暴力抗拒执法查处,或者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者危害后果严重的,责令整改,并处6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自责令整改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责令改正 生态环境保护 危害后果 整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

  • 卫东区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行政约谈66家责令改正38家

    4月26日,记者从卫东区食药监局获悉,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该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该局联合区教体局组成两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方式,每个街道随机抽查两家学校食堂,涵盖中专院校、高中、初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

  • 发布“第一”“最”等字眼广告 汝州一教育机构被查处

    在户外墙体、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和形式发布的广告中,含有“招教第一品牌、公考第一招牌,开办最早、效果最好”等内容,坚决查处。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工商局获悉,该市市区一教育机构违法发布广告,被工商部门依法对其作出了“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的行政处罚。

  • 商丘市工商局整治种子市场 下达责令改正通知6份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邢娜)近日,商丘市工商局制定措施,采取“三查三强化”,着力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执法车辆23台次,检查种子经营户138户次,现场行政指导8次,集中培训1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河南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省辖市空气优良天数要超65%

    省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升到65%以上,全省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提升到57%以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提升到90%以上。

  • 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实施月度生态补偿 按月度奖惩比过去更严厉

    分管水环境治理的调研员李莉、大气污染防治处副处长周峰等也分别介绍了暂行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通过实施生态补偿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以经济杠杆撬动大气污染治理,促进落后地区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尽快改善当地环境空气质量。

  •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为全面了解《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扎实推进我市北山治理修复和生态建设,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对市、县两级政府实施《条例》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

  •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