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2017-06-28  来源:焦作日报

为全面了解《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扎实推进我市北山治理修复和生态建设,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对市、县两级政府实施《条例》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魏丰收,秘书长张凤驰参加调研。副市长魏超杰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解放区龙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示范区、山阳区侯玉沟治理修复示范点、马村区千业水泥持证矿山整治示范点、修武县七贤镇到期关闭矿山万里石料厂治理修复示范点,对《条例》实施中涉及的管理机构组建、规划编制、联合执法、宣传培训情况以及有关部门配套制度的建立情况进行调研。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县(市)区、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王明德指出,市、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实施,采取多种方式对《条例》进行了宣传和学习,目前正着手制订北山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组建管理机构,各地已初步建立了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但是,在《条例》的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管理机构组建不到位、总体规划编制进展不快、执法培训工作不够系统、北山治理修复标准不够高等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王明德要求,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加快《条例》实施步伐。加快组建北山协调管理机构,为《条例》实施健全执法主体;加快规划编制进程,为《条例》实施和北山保护与发展提供依据;加快开展执法培训,为《条例》实施提供精准执法;加快制订配套管理办法,为《条例》实施提供操作遵循。要加强监督,营造氛围,为《条例》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北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涉及的三县(市)四区人大常委会近期要对《条例》进行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条例》实施情况,重点了解《条例》实施后当地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调研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确保把《条例》实施好,持续推进北山治理修复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建设美丽焦作发挥应有的作用。(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 保护利用 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保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鹤壁贯彻实施气象“一法一条例”情况

    6月12日,河南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郭丛斌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13人莅临鹤壁,对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气象“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 我市召开2017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会

    6月12日下午,鹤壁市2017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各县区事管局、市直各单位节能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2017年能源资源消耗定额承诺书》。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行业制定标准

    今年5月,住建部将《受托银行招投标管理办法》的课题研究工作交付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制定标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6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全省服务业标准化培训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 “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心得体会

    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是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4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选举产生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