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为居民答疑解惑

2017-06-26  来源:焦作日报

上下班途中,自己走路不小心摔成骨折是否算工伤?建筑业农民工如何参加工伤保险?6月23日上午,龙源湖公园北门口,市人社局在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这些问题成为居民咨询的热点。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工伤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依法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保险待遇等政策规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现场咨询台前,在焦作市某企业工作的刘云说,上个月,她走路上班时不小心摔倒,造成脚踝骨折,经治疗,目前正在康复中。“我这算不算工伤?”她问。

“这种情况不是工伤。”市人社局医疗工伤保险科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六项规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可以申报工伤。

推进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一个重点。根据有关政策,凡是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用人单位必须及时为他们办理参加工伤保险的手续;农民工受到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后,在参保地进行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并按参保地的规定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

据悉,当天,集中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伤保险条例 工伤认定 焦作市 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制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伤认定界难找 卧龙法院因案审理保正义

    12月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工伤认定案件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本网记者获悉,该院对情形复杂、界限难定的工伤认定案,实行因案审理等办法,近三年共审理44件,判决38件,协调撤诉6件,确保了司法的公平正义。

  •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6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0℃~34℃;27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1℃~35℃;28日,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2℃~36℃。

  • 焦作市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防毒拒毒更要关心青少年

    8时30分许,市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已经赶到市人民公园西门广场布设展板、悬挂条幅,为宣传活动作准备。 据悉,当天的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向参加禁毒戒毒知识有奖竞答、关注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微信公众号的市民发放扑克、毛巾、纸抽、风油精等宣传物品800余份。

  • 焦作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6月23日,本报报道了焦作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消息后,许多市民纷纷拨打新闻热线,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参保困难群众在各级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办理出院手续时,应由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结算的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赔付标准垫付资金实行即时结算,病人不用垫付相关费用。

  • 焦作市四大领导班子率团来实验中学考察

    6月23日上午,焦作市四大领导班子率领的近百人观摩团到实验中学观摩考察,驻马店市委常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张昕,宣传部长戚存杰陪同考察。

  • 学习深杭实干至上精神 着力打造“四个焦作”

    今年3月,焦作市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研修班在深圳和杭州举办。要学习深杭实干至上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力争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学习深杭实干至上精神,我市各个行业的人员应该从细节做起,热爱工作,将实干至上精神落实于工作的点点滴滴。

  • 焦作市2016年度社科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9.《发展旅游产业 实现精准脱贫——焦作市以乡村旅游促精准扶贫的实践与探索》(调研报告)作者:张建莹 10.《关于加快推进郑焦融合发展、助力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思考》(调研报告)作者:景国红 

  •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

  • 焦作市将参加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

    6月27日至28日,由省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在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举行,焦作市相关企业可报名参会。大会组委会还将组织与会人员、参会客商实地考察郑州市、郑州航空港区,开展现场对接洽谈,推进一批在谈项目,促成一批签约项目,引进一批新的投资合作项目。

  • 焦作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双百”活动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助力焦作市企业转型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今年3月份始,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了法律服务“双百”活动,即在全市120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88个贫困村中分别选取100家企业和100个贫困村

  • 焦作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双百”活动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助力焦作市企业转型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今年3月份始,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了法律服务“双百”活动,即在全市120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88个贫困村中分别选取100家企业和100个贫困村

  • 焦作市党政考察团来平顶山参观考察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湛河生态文化公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大香山国学文化园、国家高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市民中心,详细了解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 焦作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市场准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 焦作市金融创业创新考察团赴深圳考察学习

    昨日,副市长汪习武带领焦作市金融创业创新考察团赴深圳市学习考察,就学深杭、促创新,进一步促进焦作市金融创业创新学习新经验、探索新路子,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还前往深交所和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进行参观学习,并与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 焦作市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查看全国招聘信息

    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今日起,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启动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活动,力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分别设立网络招聘会分会场,以不同方式发布招聘信息及提供相关就业服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