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

  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作为承载信用信息公开和双公示系统的政府权威平台,其建设势在必行。根据国务院印发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省政府印发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为加快推进焦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政府决定开发建设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2016年7月,该平台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吸收、征求和采纳省发改委、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各兄弟地市的经验和建议后,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相关业务系统的信息资源,加强整合集成,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构建“一网、三库、一中心、六应用”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框架,即平台主要由“信用焦作”门户网站、三个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一个信用信息资源中心、六个应用系统所组成。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建设,平台架构已经搭建完成。目前,该平台旗下的信用焦作网站已上线运行,具备信用公示、信息查询、通知公告、信用动态、政策法规、信用研究等功能,系统运行稳定正常。

  据悉,该平台开发了信用信息直报系统、双公示系统、信用信息管理等业务系统,通过对信源数据的整理、清洗、比对提高了信源单位的信用数据质量,现已完成企业法人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非企业法人公共信用基础数据、个人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实现了信用数据填报、导入、查询、管理、设置等功能。

  截至6月22日,该平台已对接信源单位40余家,征集企业法人数据50万余条、非企业法人数据224条、自然人数据229331条,许可类数据127412条,处罚类数据12416条,失信被执行人数据11036条,其他数据报送119523余条,信用数据报送量居全省第二位,并与省信用平台实现数据自动推送功能,与焦作大数据平台实现对接连调。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以信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为基础,以公共信用信息的征集、整合、共享和发布为重点,以信用产品应用和奖惩机制构建为导向,建成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旨在打造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公示、查询的外部窗口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重要展示平台。

  记者了解到,焦作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后续工作正在进展中,信源单位的数据征集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数据量不断增加。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用信息 社会信用体系 公共信用 省发改委 信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举行 全市已收录330多万个人信用信息

    6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在市区鹰城广场组织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活动由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与市发改委主办。查询信用报告的目的是了解个人的信用记录,包括个人曾在哪些银行办理过信贷业务、每笔信贷业务的还款情况等。

  • 企业年报6月30日截止 逾期不报影响大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企业年报将于6月30日截止,平顶山市还有部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尚未年报,该局工作人员提醒,没有年报的要赶紧了,逾期不年报将对自身产生不良影响。

  • 洛阳市五年内将力争培育100家“小巨人”(培育)企业

    2.申请入选年度上一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3000万元至3亿元之间且主营业务收入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3.申请入选年度上一年度企业实际缴纳税款在100万元以上且税收增速高于全市税收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以上;

  • 我省首部诚信“红黑榜”信用信息公示数据标准颁布

    5月10日,濮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濮阳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濮阳市诚信“红黑榜”信用信息公示数据标准(暂行)》(以下简称《公示标准》),为全市诚信“红黑榜”信用信息提供了统一、规范的公示数据标准和归集格式。

  • 商丘市企业信用信息录入总量居全省第四

    5月10日,市工商局信用信息监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当日17时,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查询显示我市共归集涉企信息405403条,信息总量位居全省第四”。

  • 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电视电话动员会

    9月12日南阳召开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电视电话动员会,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霍好胜等领导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原永胜主持。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确立 公民将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经进展到明确了三年重点工作任务阶段。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同意,“2014—2016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日前正

  • 世行贷款绿色交通项目检查总结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世行贷款绿色交通项目检查总结会在焦作迎宾馆召开。世行代表团通报了此次项目检查情况,指出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详细阐述了下一步项目实施中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

  • 大格局 大思路 大情怀 焦作市高速铁路发展纪实

    2015年12月28日,郑焦城际铁路地方市政配套工程焦作站南广场开工建设。2016年1月10日,焦作站开行焦作至北京高速旅客列车。2016年6月16日,太焦铁路山西境内高平市神农隧道工程开工,标志着太焦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 河南取消31项行政职权事项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省又进一步——昨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职权事项和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取消31项行政职权事项,清理规范3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