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经验在全国交流

2017-07-03  来源:焦作日报

  6月30日,在文化部举行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作了题为《建设“百姓文化超市” 实现精准文化惠民——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新探索》的交流汇报,向文化部领导以及各省区市文化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焦作市创新实施“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的做法、经验和成效。

  据了解,此次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旨在总结交流当前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开展供需对接、提高服务效能的主要经验,推动各地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上海、青岛、成都、焦作、张家港五个城市先后就各自开展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情况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会上,贾书君详细阐述了焦作市创新实施“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说,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采用“超市化”供应、“菜单式”服务、“订单式”配送的文化惠民模式,搭建了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新平台,增强了文化资源供给的针对性,提供了精准对路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缓解了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矛盾,激发了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实现了政府实效与百姓实惠的双赢,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了鲜活经验。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根据群众文化订单需求,共送戏下乡3600场次,送电影下乡2.8万场次,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450场次,派出各类指导老师4.5万人次,举办各类公益培训讲座3200场次,基层文化队伍发展到5000多个,受益群众260万人次。(记者 孙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百姓文化超市 文化建设 文化产品 订单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举行“庆七一” 马拉松系列赛

    7月1日上午,奔跑焦作、健康中国“农信杯”2017年焦作市“庆七一”马拉松系列赛在龙源湖公园举行。据了解,焦作市马拉松长跑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不完全统计,长期坚持长跑锻炼的爱好者达数千人,经常活动于龙源湖公园、市太极体育中心、缝山公园等地。

  • 3日至4日焦作市天气闷热 5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日至4日焦作市持续高温,天气闷热,最高气温39℃;5日至7日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预计本周极端最高气温39℃。

  • 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集中征迁胜利在眼前

    振奋人心的喜讯从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前线传来:截至6月30日,绿化带征迁范围内协议签订率100%、搬空率100%、拆除率98.2%;承担绿化带征迁任务的15个村(城镇组)中,实现协议签订率和搬空率“两个100%”的有15个村(城镇组),实现协议签订率、搬空率、拆除率“三个100%”的有13个村(城镇组),南水北调绿化带集中征迁工作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6月13日,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在取得巨大胜利的关键节点上,吹响了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开始向“征迁扫尾,集中拆除”的战略转移。

  •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近日,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行测试验收。据悉,今后,焦作市将根据全省平台最新进展情况,及时更新市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确保国家、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畅通。

  • 焦作市多部门将举办开放日活动

    市农业局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举办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民宗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盐业局、市科协、市卫生计生委、市旅游局也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焦作市开展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市安监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行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化工企业(含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化工、医药企业),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工贸企业。

  • 焦作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市交通局副局长杨战国就如何开展好2017年道路交通平安年活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春旺结合焦作市当前道路交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道路安全监管和动态监控管理、强化部门联运、提升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进行了强调。

  • 焦作市举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报告会

    6月22日上午,焦作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报告会举办,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副局长、业务科长以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 焦作市首批人才公寓统一命名挂牌

    焦作市首批人才公寓日前统一命名挂牌。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首批人才公寓包括三个区域,共有房屋469套,可入住1250人(目前已入住630人),全部供人才作为周转房租用。

  • 焦作市科技馆招募暑期志愿者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该馆正着手准备暑期科普大餐,即日起面向全市招募暑期志愿者。有意申请者需携带2张1英寸免冠近照到市科技馆领取注册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后,交至该馆一楼服务台进行报名。

  • 焦作市将调整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与比例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该中心将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开展2017年度(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基数调整工作。务工农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1526元,月缴存额上限为2766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3266元,月缴存额下限为326元。

  • 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2017年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各有关部门、食品生产企业、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把焦作建设成食品安全示范市。

  • 市工商联组织商会企业家考察对接“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6月28日,市工商联组织焦作市部分商会企业家到博爱、武陟、修武三地观摩对接“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发挥商会企业服务中心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助推焦作市经济发展。

  • 焦作市第七届“冬病夏治”节将开幕

    备受市民关注的一年一度市第七届“冬病夏治”节将于7月2日正式启动。为了方便居民,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设立“冬病夏治”节分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近贴敷。一名学生家长得知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也将举办“冬病夏治”节的消息后十分高兴。

  • 焦作市积极帮扶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

    宣传创业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创业之星,推广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焦作市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工作全面发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