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2017-06-30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市安监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行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年初以来,全国违章动火作业已发生10起火灾爆炸事故、死亡23人,因违章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火灾和爆炸事故呈现多发态势。这些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有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不彻底、管理制度措施不严格、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省安监局要求各地市全面开展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化工企业(含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化工、医药企业),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工贸企业。旨在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督促企业整改、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事故隐患、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风险意识,规范特殊作业安全行为,全面落实《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切实提升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群众举报受理工作机制,设立举报电话,明确举报受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保证24小时有人受理,做到有报必查、属实必奖;要在8月30日前将执法处罚企业名单、存在问题和处罚措施汇总后报市安监局,处罚措施要明确列出罚款数额、责令限期改正、停产停业、提请政府关闭企业数量和名单。(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特殊作业 焦作市 监督检查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作业安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亲节前 矿工路小学布置特殊作业

    卫东区矿工路小学四(3)班的班主任孙魁敏以书面通知的形式为学生家长们布置了特殊的亲情作业——孩子和父亲互写信。记者随手翻阅几封回信,父亲对孩子的关爱情真意切,“亲爱的儿子,你写的信爸爸看了好几遍,感动得落泪了。

  • “我给妈妈放假” 新华路小学布置特殊作业

    母亲节期间,新华路小学开展的“母亲节,我给妈妈放天假”活动,感动了许多孩子的妈妈。”学生王钰舒的妈妈说,三顿饭都是孩子做好端到桌上的,虽然味道不太好,但是仍让她十分感动。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活动感恩父母、懂得珍惜。

  • 焦作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市交通局副局长杨战国就如何开展好2017年道路交通平安年活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春旺结合焦作市当前道路交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道路安全监管和动态监控管理、强化部门联运、提升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进行了强调。

  • 焦作市举办全面落实企业 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报告会

    6月22日上午,焦作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报告会举办,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副局长、业务科长以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 焦作市首批人才公寓统一命名挂牌

    焦作市首批人才公寓日前统一命名挂牌。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首批人才公寓包括三个区域,共有房屋469套,可入住1250人(目前已入住630人),全部供人才作为周转房租用。

  • 焦作市科技馆招募暑期志愿者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该馆正着手准备暑期科普大餐,即日起面向全市招募暑期志愿者。有意申请者需携带2张1英寸免冠近照到市科技馆领取注册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后,交至该馆一楼服务台进行报名。

  • 焦作市将调整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与比例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该中心将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开展2017年度(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基数调整工作。务工农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1526元,月缴存额上限为2766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3266元,月缴存额下限为326元。

  • 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2017年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各有关部门、食品生产企业、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把焦作建设成食品安全示范市。

  • 市工商联组织商会企业家考察对接“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6月28日,市工商联组织焦作市部分商会企业家到博爱、武陟、修武三地观摩对接“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发挥商会企业服务中心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助推焦作市经济发展。

  • 焦作市第七届“冬病夏治”节将开幕

    备受市民关注的一年一度市第七届“冬病夏治”节将于7月2日正式启动。为了方便居民,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设立“冬病夏治”节分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近贴敷。一名学生家长得知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也将举办“冬病夏治”节的消息后十分高兴。

  • 焦作市积极帮扶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

    宣传创业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创业之星,推广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焦作市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工作全面发展。

  • 焦作市税务部门全力落实六项减税政策

    通过减税政策的高效宣传辅导和政策红利的应享尽享,满足纳税人的合理诉求,让纳税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对外,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制订专项宣传方案,围绕“五项活动”,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纳税人了解减税政策、熟悉减税政策、享受减税政策。

  • 省环保督导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

    昨日下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督导时发现交办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 王小平在龙蟒佰利联公司调研 强调破解发展难题 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标杆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王小平强调,龙蟒佰利联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改造存量,科学谋划增量,切实推动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打造环保型花园企业。

  • 焦作市领导调研多氟多项目建设情况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带领市工信委、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站区调研多氟多公司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在项目现场,杨青玖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各级各部门尽快落实责任,为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