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集中征迁胜利在眼前

2017-07-03  来源:焦作日报

  振奋人心的喜讯从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前线传来:截至6月30日,绿化带征迁范围内协议签订率100%、搬空率100%、拆除率98.2%;承担绿化带征迁任务的15个村(城镇组)中,实现协议签订率和搬空率“两个100%”的有15个村(城镇组),实现协议签订率、搬空率、拆除率“三个100%”的有13个村(城镇组),南水北调绿化带集中征迁工作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两个100%”,是南水北调绿化带集中征迁开始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凝智聚力、忠诚担当、激情作为的结果。“两个100%”,标志着这一国家工程、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即将圆满完成。

  6月13日,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在取得巨大胜利的关键节点上,吹响了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开始向“征迁扫尾,集中拆除”的战略转移。

  总攻动员会召开后,担负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任务的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特别是作为主战场的解放、山阳两城区,立即召开会议,对困难户协议签订、房屋搬空和拆除进行具体部署,每天都组织数百人、80多台机械和降尘喷雾机,对绿化带征迁范围内的搬空建筑进行集中拆除。两城区党政一把手更是高度重视,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放区委书记原永宏每天听取包村牵头负责人汇报工作,了解进度,研究问题,加压推进;解放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每天都要到拆除现场督导检查,经常工作到深夜。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带领区纪委、区委政法委及公检法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征迁村庄,依法打击“村霸”行为,加快征迁进度;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超经常深入恩村一街等村督导检查,研究落实具体措施,破解工作难题。为了加快拆除进度,广大工作人员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冒着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战斗在一线,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

  以人为本、和谐征迁是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始终不变的准则。总攻动员会召开后,焦作市对两城区困难群众更是关爱有加。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先后对两城区家庭困难征迁群众开展送温暖活动。山阳区定和街道小庄村张喜梅的丈夫张本绿因患白血病,短短一年就花医疗费80多万元,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卖掉了出租车,还欠下了几十万元外债。张喜梅家的困难牵动着各级征迁干部的心。从6月12日起,在市南水北调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多方人员火速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社保部对接,仅用三天时间,就把应报的107342元报销款送到张喜梅家中。张喜梅激动地说:“俺家能及时得到这笔报销款,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各级征迁工作人员。”(记者 杨仕智 原文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征迁 南水北调 绿化带 焦作市 两个100%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工作例会。根据考核情况,会议对解放区新店村、西王褚村、西于村和山阳区小庄村、恩村一街、墙南村、城镇居民组进行表彰奖励,对表现突出的征迁干部进行表扬。

  • 大雨挡不住忙绿的脚步征迁工作队快速推进征迁进度

    他们抓住天降大雨的有利时机,从早上一直忙到天黑,打通了下一步的施工道路,清除了成堆的建筑垃圾。虽然昨日天降大雨,但各工作队仍快速推进征迁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征迁工作。

  • 焦作市解放区全面开展房屋集中拆除工作

    昨日,记者在解放区王褚街道新店村采访时看到,征迁工作人员组成4个房屋拆除小组,配备8台大型工程机械,在4个作业面同时开展房屋拆除作业,拉开了该村征迁房屋集中拆除工作的序幕。

  • 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悉,截至6月19日,解放区累积签订协议2637户,占总任务的97.7%;累计搬空(拆除门窗)2442户,占总任务的90.4%;累计拆除房屋1716户,占总任务的63.6%。 据悉,截至6月19日,山阳区累计签订协议1289户,占总任务的98.5%;累计搬空(拆除门窗)1232户,占总任务的94.2%;累计拆除房屋886户,占总任务的67.7%。

  • 全力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建设工作

    6月16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三次推进会议,专题研究黑臭水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河道治理建设等工作。秦海彬在会上指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十分关注。

  • 抢抓机遇 迅速突破 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山阳区召开。会前,徐衣显一行到解放区和山阳区实地观摩了东王褚、东于村、恩村三街、郝庄村四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议上,针对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徐衣显强调,一要着力解决征迁问题。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出席会议。姜继鼎在会上指出,南水北调绿化带是国家工程、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对焦作市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 王小平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以良好形象迎接“一赛一节”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塔北路“白改黑”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在东于村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现场,王小平听取了南水北调绿化带及提升区征迁工作和防洪影响处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 送文化进基层演出拉开帷幕 征迁群众乐开怀

    当日16时许,由市文化馆公益无限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幸福微笑》,拉开了此次专场演出的序幕。此次专场演出,是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驻恩村一街“四帮四扶”工作队全力服务征迁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

  • 新店村恩村一街指挥部强力攻坚推进征迁工作

    进入6月,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进入关键节点。 新店村和恩村一街征迁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坚定工作信心,细化工作措施,继续发扬敢于拼搏的工作精神,确保完成征迁任务。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魏超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解放区新店村和山阳区恩村一街,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姜继鼎一行听取了新店村和恩村一街目前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进度,了解了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攻坚方案。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讲话。授予西于村、西王褚村、小庄村包村牵头县级干部梁翠芳、王大青等“征迁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 市领导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 现场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规划、水利、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就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进行督导。督导中,秦海彬指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各城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通力协作,征迁工作得以有效推进,目前已大头落地。

  • 关爱南水北调征迁困难家庭儿童在行动活动举行

    5月27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焦作有爱——关爱南水北调征迁困难家庭儿童2017在行动”活动在学生路小学南校区举行。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杨娅辉等出席活动并向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工作例会。根据考核情况,会议对解放区新店村、西王褚村、西于村和山阳区小庄村、恩村一街、墙南村、城镇居民组进行表彰奖励,对表现突出的征迁干部进行表扬。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