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关爱南水北调征迁困难家庭儿童在行动活动举行

2017-05-31  来源:焦作日报

uQu9pZsO.jpg

  5月27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焦作有爱——关爱南水北调征迁困难家庭儿童2017在行动”活动在学生路小学南校区举行。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杨娅辉等出席活动并向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 记者 刘璐 摄

  5月27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焦作有爱——关爱南水北调征迁困难家庭儿童2017在行动”活动在学生路小学南校区举行。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杨娅辉、王建国、武磊、孔祥群出席活动并向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

  活动中,市委书记王小平向爱心企业家颁发了爱心捐助证书。与会领导向近20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共计20余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南水北调困难家庭受助儿童、家长代表作了受助感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讲话中说,南水北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世纪工程。我市沿线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个人利益,主动支持征迁,作出了巨大奉献。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为征迁群众解决困难的具体举措,更是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帮扶机制,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征迁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希望更多企业界人士、社会爱心人士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南水北调征迁困难群众帮扶上来,投身到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广大教师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2007年至今,“焦作有爱”活动连续举办了11年,累计筹集助学善款近3300万元,资助6900余名乡村贫困户、南水北调征迁户、下岗工人、环卫工人等贫困家庭子女圆了学习梦。“焦作有爱”活动已经成为全市助学扶残的爱心名片,成为共促和谐的民生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水北调 征迁 困难家庭 儿童成长 焦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评选,焦作广播电视台记者闫梦、刘玉琨采写的《许庆来:以行动感动拆迁群众》,焦作晚报记者梁易凝采写的《宋军霞:只有“一碗水端平”,征迁工作才好做下去》被评为“征迁好新闻”。

  •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 叶县段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5月17日10时,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叶县管理处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叶县常村镇启动。南水北调中线管理局河南分局、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叶县县政府、叶县南水北调防汛指挥部等有关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2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 焦作市4月份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实现新突破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4月份,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向761户购房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3541.5万元,创单月贷款发放最高额,实现历史新突破。

  • 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召开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根据评选,上周《焦作日报》记者原文钊采写的《许庆来:征迁一线解民忧》被评为好新闻,市指挥部决定对焦作日报社及记者给予通报表扬。

  • 河南:南水北调取用水结余指标可交易转让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了解到,为有效处置南水北调工程部分地方取用水结余指标,河南省出台管理办法规定,各地南水北调取用水结余指标可进行跨行政区域交易转让,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4月18日,河南省水权收储转让中心正式成立,为盘活南水北调节余指标,实现市场高效配置水资源提供了平台。

  • 南水北调丹江口移民在平顶山安居乐业

    4月17日,家住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的柴晓旭按时来到郏县产业集聚区一家企业上班。平顶山市按照“强村富民”总体思路,实施产业化帮扶政策,千方百计增加移民收入。

  •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复垦退还基本完成

    “常村镇金沟村的90多亩小麦现在长得绿油油的,月台村的地也已经平整完毕,准备种春玉米。临时用地的返还、复垦、退还工作由南水北调总干渠建设管理单位和地方征迁部门分别负责。

  • 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调研组莅焦调研

    为了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4月11日至12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魏一明带领河南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组一行12人莅临焦作市,对南水北调焦作精神进行调研。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和综合改造第二次汇报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和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方案第二次汇报会,听取并讨论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关于绿化带方案修改完善情况的汇报。听取发言后,王小平说,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通过实地勘察,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设计方案,更接地气、更符合焦作实际。

  • 淅川县:渠首大地谱写锦绣篇章

    淅川县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先后有506平方公里土地被淹,占丹江口库区总淹没面积的一半以上;先后移民36.7万人,占丹江口库区移民总数一半以上,创造了中国水利移民史上的奇迹,铸就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

  • 市国土局:积极办理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安置用地手续

    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集中征迁工作启动后,为妥善解决征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市国土资源局克服诸多困难,不等不靠,周密安排,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小区土地手续办理工作。

  • “百日无违法 文明我先行”交通零违法挑战赛开始报名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解放区王褚街道西于村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安置小区调研。王小平一行先后到解放区新庄村拆迁现场、西于村和谐嘉苑安置小区、东于村拆迁现场和山阳区集中安置小区,详细了解拆迁进度、安置房建设、群众补偿标准等情况。

  •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

    4月1日,焦作市在解放区东王褚村委会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对3月份全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会上,魏超杰宣读了安置房手续第一批集中交办事项表扬通报、征迁安置考核情况通报和关于对解放区进行嘉奖的决定。

  • 市直驻东于村工作队智慧征迁赢民心

    该队队员无论是征迁前期摸底、政策宣传、思想动迁,还是从5个分包组转换成8个攻坚组,都主动对接,一线工作、一线调研、一线出点子。征迁户张照河老人过生日,该队队员买来6种水果寓意六六大顺送去祝福,老人深受感动,率先签订了征迁协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