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2017-04-06  来源:焦作晚报

● 对禁养区内的畜禽饲养场依法关闭和搬迁

● 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未来3年,焦作市将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焦作市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强化预警应急等,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焦作市辖区)水质安全。

根据焦作市日前出台的《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焦作市辖区)环境保护实施方案(2017~2019年)》,2017年底前,要对禁养区内的畜禽饲养场和饲养专业户依法关闭和搬迁;2017年7月底前,对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一级保护区内工业企业(2010年7月后新建)制定取缔、关闭、搬迁时间计划表,整合财政资金、解决搬迁用地、核算补助标准、落实依法补偿,确保2018年10月底前完成取缔、关闭、搬迁工作;2018年7月底前,对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二级保护区内可能导致保护区水体污染的工业企业制定整治计划,确需取缔、关闭、搬迁的,由当地人民政府依法具体确定,并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取缔、关闭、搬迁任务。

2017年底前,市南水北调办要在保护区边界设立界标,标志保护区范围;在穿越保护区的道路出入点及沿线,设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道路警示牌,警示车辆、船只或行人谨慎驾驶或谨慎行为;在一级保护区周边人类活动频繁的区域设置隔离防护设施;在存在交通穿越的地段,建设防撞护栏、事故导流槽和应急池等应急设施;根据实际需要,设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宣传牌,警示过往行人、车辆及其他活动,远离饮用水源,防止污染。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开展对入河排污口整治和入库河道内污染物的污染治理,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偷排偷放或未达标排放的污染源要依照新法、新规、新标严厉惩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将有关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环境违法行为突出的区域、流域实行挂牌督办、区域限批。(记者 李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违法 水质安全 环境综合整治 焦作市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责编:李晓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追究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到中站区,采取明察暗访“一拖二”的方式,就大气污染防治、道路绿化、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

  •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3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冰,副市长刘占方出席会议。会议上,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汝州市加强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执法监管

    汝州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决战决胜工作开展以来,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为提高环保执法效率,增强环保监督能力,严查环保违法企业,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监察大队及各中队实行昼夜巡查制。

  • 淅川法院推行三审合一机制 向环境违法行为亮剑

    “这块河滩地,限你们在三天内恢复原状!”7月24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人员在县丹江湿地自然保护区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辖区大石桥乡一河滩地,在实地查看了现场后,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了最后通碟。

  • 南阳市今年前5个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71起

    6月2日上午,南阳市环保局首次专题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今年1—5月份全市环境质量和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情况进行了详细陈述和解答,其中百姓生活环境中的大气质量和水质情况成为发布会的焦点。

今日热点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