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2017-04-05  来源:焦作晚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正是踏青赏春的大好时节。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61.28万人次游客在我市踏青、赏花、观光休闲,焦作市各大景区纷纷迎来客流高峰。

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免费的“利好”,以及郑云高速直达景区,云台山景区迎来了自助自驾游的高峰,游人或在丹崖碧水前流连,或徜徉花海中闻香,流连忘返。景区假日三天共接待游客10.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接待旅游车辆2.1万辆,其中自驾车辆占到90%以上。针对客流高峰,云台山景区在节前充分做好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在郑云高速云台山服务区设置咨询台,对自驾游游客提供直接咨询和服务,通过景区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最新活动信息,与游客全方位沟通、互动,24小时人工咨询电话畅通。景区全面做好各类安全保障工作,抽调武警官兵维持秩序,让广大游客在景区能够安全旅游、舒适旅游、畅通旅游,体验到云台山的独特魅力。

清明时节来赏春,游客纷纷变“花客”。进入四月,青天河景区的十万亩桃花、迎春花、二月兰、连翘花、玉兰花、梨花、杏花、樱花等已经竞相开放。假日期间,青天河景区人气爆棚,游客们纷至沓来,一派“踏青赏花”的热闹场景;青龙峡景区漫山遍野绽放的连翘、桃花,迎来了中原赏花联盟的2000多名专业赏花的“花客”。据介绍,4月2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比上年同日增长62.4%和71.5%,实现了4月份进入旅游旺季的开门红。

来自昨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门票收入2012.11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记者 杨景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景区 踏青 连翘花 长假 大热 责编:杨景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小长假:智慧化景区服务让你畅游无阻

    近年来,旅游区健全并完善了网上旅游咨询服务平台,加快了旅游信息化共享体系,促进景区、目的地政府、交通、气象等部门的全域信息联网,不断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

  • 交通安全提醒:易拥堵、施工、事故易发路段要看清

    清明节假期,扫墓、踏青的市民增多,个别路段的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为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焦作市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并于昨日发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安全提醒。 除易拥堵路段外,焦作市交警部门还排查了多条正在施工的路段。

  • 市汽车客运总站假期增开发往景区班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准备前往焦作市一些景区踏青游玩的市民不在少数。昨日,记者从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该车站清明假期旅客运输方案已经出炉,将增开发往焦作市部分景区的班车。 在小长假期间,车站将根据购票客流情况随时增开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 焦作市旅游汽车站开通至丹河峡谷风景区专线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汽车站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前往丹河峡谷风景区,4月2日起,该站将正式开通发往丹河峡谷风景区的直通车。 针对市民的需求,市旅游汽车站与丹河峡谷风景区结合,决定从4月2日开始,推出丹河峡谷风景区专线。

  • 珠峰景区4月起执行旺季旅游价格 每人次180元

    记者近日从珠峰所在地西藏定日县获悉,4月1日起,珠峰景区将恢复执行每人次180元的旺季门票价格。

  • 示范区民欣办事处助力环卫 日月湖景区风光如画

    随着天气转暖,日月湖景区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人流量不断增加,环卫负担也不断加大。商务中心区市容环卫分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分工,精细管理,突出重点,鼓励先进,提高了服务水平,提升了环境卫生质量。

  •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带领市旅游局负责人等,到舞钢市调研全域旅游和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张明新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丰润生态农业观光园、舞钢花博园、尹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二郎山景区,了解该市全域旅游工作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 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

    3月28日,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景区车辆猛增易发生交通拥堵。重点路口路段包括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清明出行攻略及安全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清明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多,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车流量增加,出行安全压力增大。重点路口路段: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清明假期如何过 市民活动方式多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随着清明假期的到来,焦作市市民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度过清明小长假,使清明节成为富于生活情趣、裨益身心健康的节日。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何赛飞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她将和学校的植树志愿者一起到市森林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多出实招 推进“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 全面推进“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