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明假期如何过 市民活动方式多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2017-04-01  来源:焦作日报

这几天,清明节成为媒体和社会舆论的重要话题。清明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是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的重要日子。昨日,来自市直机关党员、团员代表,市技师学院和中小学学生代表1100余人,到市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悼念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清明节不仅意味着祭奠先人,也是人们户外踏青的好时候。随着清明假期的到来,焦作市市民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度过清明小长假,使清明节成为富于生活情趣、裨益身心健康的节日。

在清明假期计划中,许多市民把踏青出游作为首选。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春暖花开、阳光明媚,4月份是春天最美的时候,满眼的绿,她打算清明假期,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出游踏青,到温泉山庄泡温泉、到市森林公园看动物、到市生态植物园走走,都是不错的选择。

与此同时,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周边游中,踏青赏花是最热门的线路。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3月后,青天河景区的十万亩桃花竞相开放。云台山景区的万亩野生连翘正值花开,放眼望去一片金色花海、芬芳四溢。净影风景区百花绽放、山水秀丽,诚邀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桃花、杏花,踏春景;祈福圆心缘,幸运大抽奖,并精心准备免费的连翘茶饮,供游客品尝;举办集书法、写意山水、工笔花鸟于一体的市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可选择到这些景区游玩。届时,游客将徜徉在花海之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清明节前后,春阳照临,春雨飞洒,种植树苗成活率高、成长快。因此,自古以来,我国就有清明植树的习惯。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何赛飞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她将和学校的植树志愿者一起到市森林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许多市民认为,清明节也是一个“感恩节”。在这个节日里,通过感恩先人,尤其是革命先烈,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理解生命的伟大和人生的意义,从而自觉地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平时工作特别忙,没有时间陪伴父母,这次清明小长假,我想回去好好陪陪父母,给爸爸揉揉肩、给妈妈洗洗脚。”在焦作市某保险公司上班的王女士说,一家人在清明时节聚在一起,可以促进家庭和睦。

居住在市新华街的茶艺师张女士说,今年清明假期,她将在家中组织家人,喝清茶、吃素食,一起回忆祖辈的点滴恩情,谈论从他们身上传习下来的勤俭、质朴、崇文的家族风气,让家人在清明节期间感受慎终追远的情意。(记者 宁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民刘 假期 清明时节 踏青 活动方式 责编:宁江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恒通路铁路桥下积水 市民出行受阻盼解决

    “恒通路铁路桥下都是积水,车辆从此经过弄不好就被困到水里。恒通路呈南北走向,铁路桥有3个涵洞,非机动车从东西两侧的涵洞通行,机动车从中间的涵洞通行。东西两侧的涵洞地势高于中间涵洞约2米,其地势比较平缓,中间涵洞南北两端地势高、中间低,积水在此聚集。

  •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三馆”正常开放

    3月31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让更多的市民走进“三馆”,清明节假期期间,平顶山博物馆、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平顶山市图书馆均免费正常开放。2017年清明节假期4月2日(周日)至4月4日(周二)平顶山博物馆、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平顶山市图书馆免费开放,4月3日(周一)正常开馆。

  • 市汽车客运总站假期增开发往景区班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准备前往焦作市一些景区踏青游玩的市民不在少数。昨日,记者从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该车站清明假期旅客运输方案已经出炉,将增开发往焦作市部分景区的班车。 在小长假期间,车站将根据购票客流情况随时增开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 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

    3月28日,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景区车辆猛增易发生交通拥堵。重点路口路段包括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洛阳牡丹甲天下,书院牡丹次第开。这是记者3月28日上午,在邓州花洲书院里随手拍摄的几束次第盛开的牡丹花,甚是醉人。

今日热点

焦作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引网友点赞 焦作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引网友点赞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