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3月30日到云台山过上巳沐春节

2017-03-30  来源:焦作日报

  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云台山景区将开启上巳沐春节。当天,持云台山景区有效门票的游客都有机会参加茱萸峰登顶挑战赛。

  上巳节是我国古代一个重要节日,春秋时已流行。据《论语》记载:“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说的就是上巳节的情形。到了唐代,上巳节被发扬光大,格外兴盛,如从杜甫《丽人行》中的“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以及崔颢《上巳》中的“巳日帝城春,倾都祓禊晨”等诗词的描述中可见一斑。

  云台山主峰茱萸峰之上的玄帝宫是历代文人墨客的往来圣地,旧时是道教信徒每逢三月初三的朝顶圣地。此时,这里正值连翘花开,放眼望去一片金色花海,芬芳四溢。

  云台山上巳沐春节期间,云台山景区将在这里举办茱萸峰登顶挑战赛。据了解,此次挑战赛的赛道由自然山径和人工步道组成,全长3公里,需要蹬踏1667个台阶,沿途绿枝新叶,山花烂漫,对参赛者来说,既是一场紧张的比赛,也是一次欢乐的游玩活动。

  期间,云台山景区还特别邀请了多次获得全国古琴大赛金奖的中州琴院的演奏家现场演绎嵇康绝响《广陵散》,焦作市茶文化研究会茶艺师为游客现场展示茶艺表演。同时,还有童声诗词朗诵、旗袍秀等精彩节目呈现。(记者 王言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云台山 连翘花 上巳 景区 上巳节 责编:王言、王玮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邀请云台山景区负责人讲授旅游服务经验

    4月26日下午,内乡特邀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副局长、修武县政协副主席高永才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 中国风景区摄影网组织百名摄影师到云台山采风

    4月9日,云台山景区早早就被“长枪短炮”占据,来自中国风景区摄影网的上百名摄影师齐聚此地,用镜头记录着雨中云台的美景。为了配合此次活动,中国风景区摄影网组织安徽、山东、北京、云南、江苏、河南等6个省市的120多名摄影师走进云台山采风。

  • 专列开出焦作旅游新天地 “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开通九年回望

    4月8日6时,伴随着阵阵汽笛声,2017年首趟来自武汉的“云台山号”系列旅游专列,浩浩荡荡地开进焦作火车站。2009年以来,云台山景区不仅成功开行了北京、武汉“云台山号”系列旅游专列,还引来了山东、浙江、福建、江苏、新疆以及东北等地的旅游专列。

  • 今年首趟“云台山号”旅游专列抵焦

    4月8日5时20分,伴随着长鸣的汽笛声,今年首趟“云台山号”旅游专列抵焦,982名武汉游客在欢迎的锣鼓声中走出焦作火车站,有序登上旅游大巴。”河南云台山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冯志坚介绍,今年该旅行社计划开行北京旅游专列20趟、武汉旅游专列15趟、广州旅游专列10趟、包机30架,通过旅游专列、包机的拉动,为焦作引入更多的客源,助推焦作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创建。

  • 2017“中原养生地·河南云台山”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由中国摄影报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和云台山景区联合主办的2017“中原养生地·河南云台山”全国摄影大展昨日在云台山景区启动,面向全国广大摄影人及摄影爱好者征集展现云台山景区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等内容的优秀摄影作品。

  • 云台山号旅游专列:撬动焦作旅游新支点

    7月9日22时58分,2016年“云台山青天河号”北京首发专列开进焦作火车站。828名首都游客在欢快、愉悦的盘鼓声中,有序登上河南云台山国际旅行社精心安排的豪华旅游大巴,开始畅游风景秀丽的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等景区。

  • 土门办事处举办焦赞山第三届连翘花节

    4月2日,土门办事处焦山村锣鼓声声、人头攒动,土门生态旅游暨焦赞山第三届连翘花节在此开幕。焦赞山上,成片的连翘花迎春怒放,生机勃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欣赏游玩。

  •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正是踏青赏春的大好时节。来自昨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门票收入2012.11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

  • 踏春赏花 焦作“醉”美

    初春的南太行,桃红李白连翘黄,美不胜收。据青龙峡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3月份以来,青龙峡景区游客人数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0.7%,收入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3.81%。

  • 河南宝丰马街举办丙申年上巳年会 艺人齐聚祭"三皇"

    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古为上巳节。来自郑州、洛阳、驻马店、漯河、许昌以及平顶山市的近200名曲艺艺人,负鼓携琴汇聚于此,祭拜“三皇”。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