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调研组莅焦调研

2017-04-13  来源:焦作日报

为了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4月11日至12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魏一明带领河南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组一行12人莅临焦作市,对南水北调焦作精神进行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副市长王建修、魏超杰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11日下午,课题组一行深入南水北调闫河倒虹吸进水口、退水闸等地,认真听取了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工程建设、治污及水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绿化、水质监测及保护等情况。

在12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魏一明指出,南水北调不仅是举世瞩目的物质层面的调水工程,也是十分宝贵的精神文化工程,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中孕育形成的南水北调精神,必将成为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了挖掘、宣传南水北调的伟大精神,省社科院专家课题组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听基层干部群众讲述等,将全面深入总结、归纳、提升南水北调精神,认真组织编撰南水北调精神培训教材,让南水北调精神发扬光大,成为激励人们前行的精神动力。

课题组成员表示,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焦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党的坚强领导,政府作用的发挥,一线干部职工的担当、牺牲和奉献,群众的支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内涵,课题组将把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实质内涵更多地体现在河南省南水北调精神中,让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在中原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发扬光大。(记者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神动力 精神支撑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精神文化 弘扬 责编:杜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务实重干为民 凝聚起富民强区精神动力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说,今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庆祝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务实重干为民,凝聚起富民强区的巨大精神动力。

  •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3月30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要抓紧利用汛前时间,储备充足抢险物料,落实各级抢险队伍,开展抢险实战演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带领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焦作段工程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调研。陈刚指出,焦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城区和谐征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两年来向鹤壁供水4500万立方米

    摘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