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7-03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行测试验收。专家组采取随机抽取贵州省、山西省社会保障卡功能测试的方法进行,焦作市顺利通过测试验收。这标志着焦作市正式成为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城市。

  据了解,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包括异地安置和市外转诊两种情况。目前,焦作市实现了市外转诊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安置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发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将于近期完成。同时,也实现了外省城镇职工异地就医在焦作市4家定点医院的直接结算。目前,焦作市接收外省城镇职工异地就医的4家医院分别为: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九十一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

  为确保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在焦作市按时实行,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协调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与东软公司组成技术攻坚团队,针对疑难问题,及时梳理会诊,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各种技术难题。有关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开展联调测试,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6月22日,焦作市首批4家医院使用天津社会保障卡进行测试,并全部联调测试成功,初步实现了与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对接,标志着焦作市正式成为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城市。随着异地联网结算医院的陆续增加,参保人异地就医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截至目前,焦作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已达48.43万人。“随着我市医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参保人员转外就医人数逐渐增多,实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能有效解决异地就医结算群众来回跑腿、报销时间过长、群众个人负担较重的难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全国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了2660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据悉,今后,焦作市将根据全省平台最新进展情况,及时更新市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确保国家、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畅通。(记者杜玲 通讯员 张国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医 焦作市 医保 结算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力打造互联网医院“焦作样本”

    市委书记王小平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力打造互联网医院,创造就医体验新模式下的“焦作样本”,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在生动地实践着……2016年8月8日,河南省首个互联网医院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院在我省率先开启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新时代。

  • 联动医疗资源 共同满足百姓就医需求

    摘要

  • 不少学生因“高考后综合症”就医

    高考落下了帷幕,寒窗苦读多年的考生们,从高强度的复习备考到充分享受闲暇自由时光,稍稍把握不好,巨大的落差会导致“高考后综合症”。

  • 不少学生因“高考后综合症”就医

    高考落下了帷幕,寒窗苦读多年的考生们,从高强度的复习备考到充分享受闲暇自由时光,稍稍把握不好,巨大的落差会导致“高考后综合症”。

  • 泌阳县出台脱贫攻坚就医保障工作专项方案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就医保障工作各项任务,使全县所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医疗救助实现全覆盖,最大限度降低贫困户医疗费用支出,全面实现脱贫目标,近日,泌阳县印发《脱贫攻坚就医保障工作专项方案》,就贫困人口就医保障做出具体规定。

  • 老人乘车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及时送医

    6月12日上午,一位老人乘坐28路公交车时突发疾病。市中心血站距离市中医院最近,考虑到老人病情较急,朱晋保怕耽误老人就医,立即让乘客帮忙拨打120,然后向乘客说明情况,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市中医院。

  • 预计今年年底前 安阳市直二级以上医院将实现就医一卡通

    安阳市人社局正积极协调社保卡合作银行,并与卫计部门沟通,配合各家医院进行HIS系统(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改造,给市民就医带来了很大便利。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预计今年年底前,市直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部实现就医一卡通。

  • 汝州市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惠及城乡居民

    6月8日,汝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召开,信息系统工程师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信息系统如何操作,如何报销和结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汝州市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惠及城乡居民

    6月8日,汝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召开,信息系统工程师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信息系统如何操作,如何报销和结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院增至152家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后,省社保局先后确定并公布了两批共152家医疗机构为我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据了解,以前我市原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只有21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