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老人乘车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及时送医

2017-06-16  来源:焦作晚报

6月12日上午,一位老人乘坐28路公交车时突发疾病。公交车司机果断处置,及时送老人就医。

6月12日上午,由于公交车上多是老年乘客,28路公交车司机朱晋保开车的速度并不快。当公交车行至市中心血站附近时,朱晋保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位老人用头撞车座靠背。

“你怎么了?”坐在老人旁边的乘客问。之后,这名乘客站起来大喊:“司机赶快去医院!”

这时,老人又用头撞了两下车座靠背,大声喊道:“我头疼,送我去市人民医院。”

市中心血站距离市中医院最近,考虑到老人病情较急,朱晋保怕耽误老人就医,立即让乘客帮忙拨打120,然后向乘客说明情况,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市中医院。到医院后,打120的那名乘客陪老人就医,朱晋保则继续驾车营运。

虽然事情发生得突然,但朱晋保没有慌张。“我们单位经常开安全生产会议,针对车上突发情况都有相应应对措施,不过这种事情还是让人后怕。”朱晋保说,“许多老人独自出门,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老人尽量不要独自外出。”(记者 朱颖江 实习生 杨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疾病 公交司机 就医 公交车司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妇联举办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记者 窦娜)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6月15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志愿者在宏德养老乐园举办关爱老人系列活动。近日,市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启动了感恩老人“五个一”活动,即通过为老人照相、给老人理发、送老人健康、请老人吃饭、为老人送礼物活动,掀起尊老爱亲、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文明之风。

  • 卫东区优越社区为辖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

    为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6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联合辖区米切尔美发沙龙理发店在社区门前开展了关爱老人、义务理发活动,为辖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60岁以上老年人义务理发。

  • 社区人员巧用“歪招” 患病老人不再痴迷保健品

    迷上保健品后,吴老先生不但停了药,还买了不少保健用品,比如磁疗枕、净水器等,每天饭前都要吃一堆保健品。 社区工作人员先是找来几位退休的医生开导吴老先生,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 西平县交通局驻村干部吕大伟帮助迷途老人受赞扬

    “太谢谢你!不然俺姥姥今天晚上找不到家就遭罪了!”六月十四日晚,西平县出山镇酒店中学教师刘俊红拉着西平县交通局派驻出山镇翟老庄村委第一书记吕大伟的手感激的说。

  • 老人玩极限 空中大挑战

    http://v.hnr.cn/spdb/201706/t20170611_2974386.html

  • “跌倒”是老人第一杀手

    跌倒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日常活动及独立生活能力,也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因此,掌握老人跌倒后的急救常识,对于在第一时间救助十分重要。

  • 八旬老人华培芳:恢复高考后,招录首批大学生

    据介绍,自1977年恢复高考后,华培芳代表学校赴郑州参加了学校大专班和中专班的招生录取工作,并成为这批学生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1978年3月5日,时任市师范学校教研组组长的华培芳赴郑州进行两个大专班、两个中专班的招生录取工作,其中中文、数学两个大专班分别计划招生50人。

  • 孟津县城关镇王庄村:不愁技术不愁卖 老人放心种药材

    活了81岁,谨慎、保本儿了81年——这从孟津县城关镇王庄村老汉王套的名字上就能看出来。在孟津县食药监局上班的他,建议村里号召村民从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改种耐旱的白芷、板蓝根等中药材。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为留守老人宣传“盗抢骗”知识

    近期,平舆县公安局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积极组织刑警、经侦、治安、国保等民警深入到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各种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处开展“盗抢骗”知识的宣传,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 花甲老人路边被撞 “文明使者”伸出援手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及时把我受伤的老母亲送到了医院,才没有耽误救治。 骑电动车的市民撞倒老人后急忙下车查看情况,这一幕也被4名“文明使者”看到,他们急忙跑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