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花甲老人路边被撞 “文明使者”伸出援手

2017-06-12  来源:焦作晚报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及时把我受伤的老母亲送到了医院,才没有耽误救治。”6月9日上午,市民张先生紧紧握着“文明使者”的手,表示感谢。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做好事的“文明使者”,他们是山阳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昨日8时,他们4名工作人员作为“文明使者”在和平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天9时左右,一名老人在文化巷与和平街丁字口被一辆电动车撞倒。

骑电动车的市民撞倒老人后急忙下车查看情况,这一幕也被4名“文明使者”看到,他们急忙跑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老人今年68岁,被撞后躺在地上起不来,撞倒老太太的人也紧张得不知所措,我们几人一边安抚双方的情绪,一边电话联系了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帮忙把老太太送到医院。”“文明使者”白艳霏说。

到医院检查后得知,老人股骨头骨折并出血,医生要求住院治疗。由于老人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一时联系不到家属,白艳霏等4人帮助医生将老人送到病房,并想办法找到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一直在医院等老人的儿子张先生赶到医院,他们才离开。(记者 王文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明使者 花甲老人 医生 住院治疗 出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送法进社区”

    4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干警、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集英社区,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欢迎和好评。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送法进社区”

    4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干警、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集英社区,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欢迎和好评。

  • 争当“文明使者”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投身洁城行动

    4月1日上午,在市人民广场两侧,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当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洁城行动”,号召市直机关各单位广大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

  • 焦作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引网友点赞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是焦作市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一项创新举措,在焦作市营造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良好氛围,对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3月1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召开后,焦作市各级文明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

  • 市民政局启动“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近日,市民政局举行“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该局50名志愿服务者身着志愿服、头戴志愿帽参加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武兴农对活动提出要求并安排具体任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