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龄补贴误发双份 八旬老太主动退回

2017-06-14  来源:焦作晚报

山阳区和中站区同时发高龄津贴,今年87岁的申桂花老人去年11月遇到这样的好事。然而,她的选择让个别邻居不解:想办法退还了多发的900元高龄补贴。

2014年以前,申桂花老人长期在中站区李封街道向阳社区独自生活,她的女儿毋玉凤住在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和平街社区政法院小区。2014年年初,毋玉凤将母亲接到自家,并将母亲的户口迁到自己家。

迁走户口后,申桂花老人主动来到向阳社区和中站区民政局,说自己的户口被迁走了,口头申请停发高龄津贴。2015年4月,申桂花老人在和平街社区申请了高龄津贴。

2016年11月,向阳社区工作人员给申桂花老人打电话,让她到该社区拍照、登记,审核高龄津贴事项。社区工作人员的话让申桂花老人一头雾水,她立即表示,自己已经向该社区申请停发高龄津贴。

申桂花老人怀疑,当初自己没有表达清楚,导致中站区还在给她发高龄津贴。申桂花老人找到存折,到银行查询余额。果然,存折里多了900元。申桂花老人确定,中站区依然在向自己发放高龄津贴,就想归还这900元,并再次向中站区申请停发。

有邻居知道申桂花老人的情况后说,又没人知道,自己把钱装口袋里就行了。但申桂花老人笑着说:“不是应得的钱,这种便宜咱不能占。”

今年4月,申桂花老人将情况和自己的想法告诉毋玉凤。6月初,毋玉凤将情况反映到中站区民政局,中站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情况属实。

6月12日,申桂花老人把900元高龄补贴还给中站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记者 牛守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申桂花 中站区 山阳区 老人 查询余额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 现场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规划、水利、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就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进行督导。督导中,秦海彬指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各城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通力协作,征迁工作得以有效推进,目前已大头落地。

  • 中站区龙翔街道西张庄村爱心公益活动获村民点赞

    5月14日,由焦作市爱心人士组织的以“传递爱心,汇聚温情”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中站区龙翔街道西张庄村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50多名志愿者免费为村民义诊、理发、按摩等,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 焦作市召开“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现场会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现场会,主要目的是迅速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好廉洁家风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干部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 中站区周窑村的旅游经

    这棵老槐树相传种于明朝,那一排石头窑洞是清代建筑……  4月的一天,蒙蒙春雨滋润着柳绿花红的山野,记者走进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看到这里的春天分外美丽。位于中站区北部的周窑村,距焦作市中心城区20公里,距博爱县城15公里,全村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农作物主要以林果业为主。

  • 市领导督导农贸(集贸)市场整治工作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到中站区、解放区和马村区,督导焦作市农贸(集贸)市场整治工作。据悉,焦作市需要升级改造的农贸(集贸)市场共20个,其中解放区6个、山阳区9个、中站区1个、马村区2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个。

  • 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山阳区教师收获丰

    昨日,记者从山阳区教育局获悉,在近日结束的第十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中,该区教师共获得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来自市东环小学的张新艳老师执教的《图形的运动》、山阳区教育局的袁慧执教的《多边形的内角和》也获得了相应组别的一等奖。

  • 开展执行异议案件审查 山阳区人民法院获点赞

    “没想到我们的申请这么快就通过法院审查,被查封的房产也被中止执行。”6月9日下午,在山阳区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李先生对该院开展的执行异议审查工作连连点赞。

  • 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 残疾朋友用爱回报社会

    “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这些残疾人不仅获得了帮助,也能通过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今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为充分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残联联合山阳区残联、解放区残联举办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市东方红广场举行。

  • 路边捡到儿童手机 大爷设法寻找失主

    5月17日,山阳区东方红街道文化巷社区市政府小区的原跃在小区门口捡到一部儿童手机。60岁的原跃立即找地方为手机充电,向年轻人请教咋用手机后,用该手机联系失主。 当日15时许,原跃走到市政府小区门口时,在路边捡到一部粉色小手机。

  • 市领导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 协商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局和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等有关负责同志,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问题。秦海彬对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中,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各城区开展征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