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中站区周窑村的旅游经

2017-04-13  来源:焦作日报

周窑村的春天分外美丽

周窑村的春天分外美丽 记者 高小豹 摄

这一处粉的是杏林,那一块白的是梨园;这棵老槐树相传种于明朝,那一排石头窑洞是清代建筑……

4月的一天,蒙蒙春雨滋润着柳绿花红的山野,记者走进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看到这里的春天分外美丽。

位于中站区北部的周窑村,距焦作市中心城区20公里,距博爱县城15公里,全村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农作物主要以林果业为主。

“由于周窑村生态环境保护较好,每到踏春时节,许多摄影爱好者和画家不约而同地到这里采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薛殿成说,“这里景色优美,青山环绕,山上名木古树郁郁葱葱。”

沿着山路前行,记者看到,一条正在修建的河道里散落着大小不一的鹅卵石。据介绍,这里原有一条河,叫泉水河,全长200米,曾经是这个村子唯一的水源,周窑村百分之八十的村民就在这条河的两岸居住。在河的源头,有一口井,每到农历六月,井旁边的泉眼里就会冒出清冽的山泉。“我们正借助扶贫政策,尽快恢复河道原貌。”该村党支部书记连足意说。

周窑村的民居依山而建,大都保存良好。“这里的民居多形成于明清时期。”连足意说,“现存的石头窑洞、民居约70座,山神庙、老君庙、古瓷窑、古栈道被称为该村标志性古建筑。”

“我市正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我们将借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充分对周窑村的地理环境和村容村貌进行全面规划,将吸收全域开发的模式,把这里打造成休闲娱乐、游玩留宿、赏景考古的好去处……”薛殿成向记者这样描绘着周窑村的未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窑村 旅游 民居 全域 河道 责编:高小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旅游局确定57家窗口单位

    昨日,在市旅游局助推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上,记者获悉,市旅游局将57家旅游企业确定为焦作市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的窗口单位。为此,在确定了57家旅游企业窗口单位的同时,市旅游局在会议上向与会的近200家旅游企业发放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星级饭店创建标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行社创建标准》。

  • 焦作市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春季行动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焦作市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在旅行社文明旅游责任落实情况方面,焦作市旅游局监管部门将加大境外游检查力度。

  • 修武县旅游环境 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3月10日以来,修武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全新形象”目标,深入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实施“违建拆除整治工程、景观形象提升工程、旅游秩序提升工程、旅游服务提升工程、环境卫生提升工程”五大工程。修武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加强主要旅游道路沿线旅游秩序整治,打击上路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对全县500余名导游进行培训。

  • 青龙峡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

    近日,从青龙峡景区传来消息,该景区4月2日的游客人数和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2.4%和71.5%,4月3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8.2%和7.7%。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 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园区辐射周边百公里 成高品位文化园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杂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依托华龙区岳村镇东北庄村杂技历史悠久、杂技资源丰富、杂技人才辈出等特色优势,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了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园区。

  • 规范旅游合同签订 让旅游消费更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为切实规范全市旅行社经营行为,增强全市旅行社企业遵规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营造放心安全的旅游消费环境和健康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4月份以来,市旅游监察大队力争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对全市旅行社100多家旅行社企业的业务轮训,以达到培训企业、规范市场、受益游客、推动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业务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旅游合同的签订以及组团、一日游、地接等相关业务档案的规范归档等工作。

  • 规范旅游合同签订 让旅游消费更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为切实规范全市旅行社经营行为,增强全市旅行社企业遵规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营造放心安全的旅游消费环境和健康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4月份以来,市旅游监察大队力争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对全市旅行社100多家旅行社企业的业务轮训,以达到培训企业、规范市场、受益游客、推动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业务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旅游合同的签订以及组团、一日游、地接等相关业务档案的规范归档等工作。

  • 淅川召开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动员会

    近日,淅川消防大队联合县旅游局、文物管理局、县局治安大队组织召开全县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辖区上星级宾馆和文物建筑、旅游景点消防安全负责人20余人及公安派出所专兼职管理人在大队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持证享六项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实际居住地”为基础的现代人口管理长效机制,3月30日,禹州市举办了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仪式。这在全国县级试点城市中是首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