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旅游局确定57家窗口单位

2017-04-1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在市旅游局助推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上,记者获悉,市旅游局将57家旅游企业确定为焦作市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的窗口单位。其中,包括4家旅游星级饭店和53家旅行社。

  在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中,旅游行业窗口单位的标杆作用至关重要。为此,在确定了57家旅游企业窗口单位的同时,市旅游局在会议上向与会的近200家旅游企业发放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星级饭店创建标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行社创建标准》。

  记者注意到,全市旅游星级饭店都将设立志愿服务站,由专人负责开展旅游咨询志愿服务、文明旅游传播志愿服务、爱心慈善帮扶志愿服务、孝老敬亲志愿服务,市旅游局要求在每个星级旅游饭店外设立规范的志愿服务站牌匾,店内要有志愿服务标志牌。此外,星级旅游饭店要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并设立投诉电话和投诉台。焦作市各旅行社也要设立志愿服务站,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另悉,今年被市旅游局确定为旅游合同专项整治年,通过不间断整治,焦作市旅行社行业将更加规范。(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旅游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 城市旅游 焦作市 责编:王玮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力推文明旅游服务上档升级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创建工作,市旅游局成立专项督导组,不间断地对全市180家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等窗口单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市旅游局督导组已对57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示范单位开展了3轮督查,对城区的180家旅游窗口企业、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进行了督查。

  • 汝州市旅游局深入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

    推进廉政建设,根据省纪委、汝州市纪委要求,汝州市旅游局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汝州市旅游局认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汝州市纪委“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会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汝州市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方案并召开会议,在全局迅速动员实施。

  • 汝州市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五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5月4日,共青团汝州市旅游局支部委员会携青年志愿服务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和团内骨干在汝州市云禅景区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和“引领青春风尚,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 汝州市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五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5月4日,共青团汝州市旅游局支部委员会携青年志愿服务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和团内骨干在汝州市云禅景区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和“引领青春风尚,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 市旅游局局长何新阁赴豫坡集团调研

    3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旅游局局长何新阁、副局长刘白汀一行,在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县文广新局领导和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陪同下,深入豫坡集团调研三产融合,酒文化旅游规划发展情况。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旅游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7日上午,汝州市旅游局带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青年文明旅游志愿联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云禅景区管委会干部职工一同来到骑岭乡小陈村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自己的双手,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汝州,为云禅景区营造优美环境。

  • 汝州市旅游局荣获河南省旅游工作单项类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市旅游局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旅游工作单项类先进单位,被河南省旅游局授予“2016年度河南省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进单位、质监执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汝州市旅游局积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一张纸献爱心”工程是中华慈善总会为响应党中央和政府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呼吁人们降低纸张使用程度,提高废纸回收利用率,用捐献废纸的形式变废为宝,支持慈善事业。近日,汝州市旅游局将这项公益活动落到了实处,并希望此次行动能够凝聚全局员工的爱心,让爱的河流汇聚成汪洋大海,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周例会

    5月8日下午,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周例会,通报全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对下步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