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焦作市力推文明旅游服务上档升级

2017-05-11  来源:焦作日报

  从4月中旬起至今,市旅游局按照全市争创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标准,对全市180家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开展持续性督导检查,促使文明旅游窗口服务单位上档升级,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焦作市文明旅游形象,积极配合全市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今年4月中旬,市旅游部门严格按照全市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再次提高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的创建标准,制定、下发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行社创建标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星级饭店创建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按《标准》确定了57家文明城市创建窗口示范单位。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市旅游局统一设计、制作了15类、4万余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保护、诚信经营、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宣传海报、折页和服务手册等,向企业、游客、市民免费发放,并在游客集中场所、旅游窗口单位显著位置张贴,作出了旅行社、星级饭店规范经营、文明待客等方面的服务承诺,不断提升全市文明旅游服务水平。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创建工作,市旅游局成立专项督导组,不间断地对全市180家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等窗口单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月5日,记者跟随市旅游局专项督导组,先后到市区部分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进行督导检查。在月季花园酒店,记者看到该酒店大门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显示文明城市创建标语,酒店服务承诺设置在显著位置。除此之外,该酒店还在客房、餐饮方面设置了提醒标识。然而,检查中,市旅游督导组成员也发现部分旅行社仍未按规定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成员现场对这些旅行社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对违法经营者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市旅游局已在焦作市权威媒体设立了红黑榜,对不积极按照《标准》整改的单位,予以曝光。截至目前,市旅游局督导组已对57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示范单位开展了3轮督查,对城区的180家旅游窗口企业、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进行了督查。(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标准 焦作市旅游局 旅游服务 上档 文明旅游 责编:王玮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标准设计 高质量建设 致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解放区龙源路1400米截污纳管工程施工工地调研。就下一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王小平强调,当前的工作重心要从拆迁阶段转入五条河道的治理建设阶段。

  • 《舞动中原》国际标准舞公开赛鹿邑舞者获奖

    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鹿邑县灵动舞蹈学校320多名师生应邀前往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参加了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为期三天的2017年顺达杯《舞动中原》全国国际标准舞公开赛。

  • 商丘再次提高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据悉,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00元提高到43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240元提高到25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2960元提高到315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132元提高到142元。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

  • 面对残币有耐心 工行服务暖人心

    5月15日上午,一名客户提着一个黑色方便袋焦急地来到工商银行信阳新县支行办理业务,兑换凌乱地堆积在塑料袋中的残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