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高标准设计 高质量建设 致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2017-05-22  来源:焦作日报

jMQffGPa.jpg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解放区龙源路1400米截污纳管工程施工工地调研。 记者 刘璐 摄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市大沙河生态水系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水生态治理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快推进大沙河生态水系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为“一赛一节”创造优美城市环境。市领导秦海彬、胡小平一同调研。

  在解放区龙源路1400米截污纳管工程施工工地、林园路涧西街拆迁现场和山阳区李河墙北村拆迁现场,王小平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对黑臭水体治理规划及整治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拆迁、河道治理、生态绿化等情况。他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要对每个河道和区域进行实地勘察,综合考虑防洪、排污、水生态和城市建设等各种因素,科学制订黑臭水体整治总体规划,做到因地制宜、因河施策。

  就下一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王小平强调,当前的工作重心要从拆迁阶段转入五条河道的治理建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组织一个由住建部门牵头,规划、水利、园林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组,统筹推进河道清淤、景观设计和各项招投标工作。相关城区要加快完成拆迁的扫尾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施工。建设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拿出具体的建设计划,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工。政法部门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种阻工行为,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在大沙河迎宾路两侧景观拦河坝施工现场,王小平详细询问了大沙河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监理情况。他说,大沙河是我市的母亲河,也是我市的生态轴和景观带,对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施工单位要以大思路、大规划,作好治理工程和周边景观的布局设计,严格按照设计标准组织施工,确保按工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强化担当,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沟通和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督导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解决,努力把大沙河建成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体 大沙河 拆迁 焦作市 水系 责编:麻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开展百日攻坚 巩固向好态势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持续攻坚。

  • 市领导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 协商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局和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等有关负责同志,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问题。秦海彬对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中,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各城区开展征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焦作市全力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昨日下午,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对城区征迁、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魏超杰对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 市政府督导组督查港区环保工作

    港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大气、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严格督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格查处,限期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 高新区强力攻坚水污染防治 计划提前1年实现目标

    5月7日,高新区住建环保局工作人员就辖区北湛河水污染治理设计工作与设计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设计方案具体可行,使经过治理后的河水达到地表三类水质标准。该区将实施河流水污染综合治理、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减少农村农业面源污染、预防水污染事件作为工作重点强力攻坚。

  • 省建设厅督查组莅汝督查扬尘污染防治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4月21日,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处长张瑛为组长、副调研员张光辉为副组长的第五督查组莅临汝州对该市扬尘污染防治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 我市敲定今年城乡建设工作重点

    今年,我市将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切实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城乡建设水平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 湛河区严禁畜禽养殖废水排入敏感水域

    3月27日,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工作组组长李平耀告诉记者,今年,在坚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该区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 焦作市召开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开工进场协调推进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开工进场协调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研究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年项目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并对项目开工进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 淅川县多举措破解信访难题

    为破解影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信访“老大难”,淅川县创新机制,积极构建信访问题“吸附在基层、处置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的新格局,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 东风办事处交通路拆迁工程进展迅速

    5月15日,交通路京广铁路至前进路段地面集中拆除工作如期启动。当日,共完成拆迁面积7000平方米。按计划全段拆迁任务将于5月20日前完成。

  • 刑警乔装“测绘员” 拆迁村里擒盗贼

    近日,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乔装打扮、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攀爬入室盗窃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 “两口一路”绿化提升项目加紧施工 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承诺

    5月12日,市委督查室、市园林局、焦作日报社、焦作广播电视台联合对焦作市“两口一路”绿化提升项目施工情况进行督查。解放区副区长王新旺表示,人民路西延绿化提升项目涉及解放区2.1公里、127亩地的推青和拆迁任务,需拆迁房屋15500多平方米,目前推青工作全部结束。

  • 开发区昆吾办按下重点工作“快进键”

    仅用10天时间,拆除涉及九甲户、裴王合、胜拐3个村的地面建筑物、构筑物等1.6万平方米,为濮上路石化路绿地项目拆迁工作画上了句号。当前,昆吾办“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已完美收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拆迁等重点工作的冲锋号再次吹响。

  • 淅川县金河镇:和谐拆迁促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金河镇后湾村通用机场项目工地,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不停地忙碌着,正加紧对地面附属物进行清理。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