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开展百日攻坚 巩固向好态势

2017-05-16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武磊、汪习武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环境攻坚办关于近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办任务进展情况及工作建议,市发改、商务、交通、工信、工商、农业、住建等部门和山阳区、孟州市就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持续攻坚。近段时期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市主要环境指标在全省排名有所前移,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年度目标任务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摆在当前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紧盯目标、持续攻坚,抓紧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把当前向好态势稳住稳好,确保二季度从根本上扭转被动局面,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切实作好扬尘污染管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防尘措施,加快规模以上建筑工地扬尘监测监控设施建设,严格标准、严厉管控,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要加快黑臭水体治理和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对省环境攻坚督导核查中交办的问题,要跟踪督导、立行立改,及时反馈、严肃问责。对黑臭水体治理,要统筹安排、同步实施、齐头并进,全面推开各项工作。对畜禽养殖整治,要倒排时间进度,加快取缔搬迁,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同时,加强产业规划,以标准化、规模化为方向,加快畜禽养殖产业搬迁改造、转型升级。要抓好“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夯实网格监管责任,开展全面彻底核查,严格落实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两断三清”标准,坚决防止死灰复燃。三要强化督导,推进工作。加大暗访暗查和督导检查力度,完善专职督导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督促落实,坚决严督实查、动真碰硬。四要从严执纪,查究问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按照“三个一律”要求追责,重点加大对各级干部环保工作监督缺位、失职失责的追责力度,以严格的执纪、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全面落实,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杨丽娜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向好 扬尘 畜禽养殖 环境污染 水体 责编:杨丽娜 翟倩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在经历去年的波动下行后,行业发展整体向好,主要指标回升趋稳,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中,道路运输业占比36.6%,同比下降18.4个百分点,行业结构更加合理。

  • 近8成旅游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 一季报整体向好

    一季报整体向好截至目前,33家餐饮旅游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其一季度财报。记者统计发现,有近8成的公司净利润实现了增长,一季报业绩整体向好。

  • 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全市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并呈逐月提升之势。

  • 一季度平顶山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

    4月21日,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平顶山市金融机构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各项存款快速增长,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全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

  • 项目建设助力跻身“第一方阵”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新春伊始,总投资292.6亿元的焦作市2017年第一批126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焦作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正在深入探索项目带动、跨越发展的新路径,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注入发展新动能。

  • 市领导对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月15日晚,副市长宫松奇先后来到山阳区、中站区,就我市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影视路与普济路交叉口检查点,宫松奇详细了解了该检查点的实际情况。当晚,宫松奇还到陶瓷路的交警酒驾查纠点进行检查指导。

  • 湛南棚户区村庄改造项目 扬尘防治树标杆

    防扬尘措施到位,“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项目工地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高新区湛南棚户区村庄改造项目扬尘防治为全市建筑工地树起了标杆。项目部还自行设计加工了可移动式喷淋设备,将喷淋系统直接布设到土方施工区,既节约了人力又达到了防尘效果。

  • 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为确保辖区空气环境质量,5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卫东区住建局对街道辖区内恒温库工地、鹰城商贸中心等施工建筑工地实地查看了抑制扬尘工作开展情况,“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 市领导督导检查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工作

    昨日上午,副市长宫松奇带领环保、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市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工作中的“一卡三站”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确保建设项目具有实用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道路扬尘污染管控攻坚战。

  • 加强道管控 焦作市稳步推进“一卡三站”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工作,今年4月,焦作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新建一批限高卡点、货运车辆清洗站、货运车辆超限电子自动检查站等,加大市区外围车辆管控力度。 昨日上午,记者随督导组在焦辉路看到,新建的限高卡点基础土石工程已经结束,下一步将要安装新型的限高杆。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