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季度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良好开局

2017-05-11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在经历去年的波动下行后,行业发展整体向好,主要指标回升趋稳,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9.65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营业利润1.3亿元。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营利性服务业快速增长,增速居全省前列。一季度,全市82家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39.8%,增速居全省第五位,前移12个位次。营利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对全市第三产业的发展发挥了良性的带动作用。二是科技服务业占比提高,软件、信息等行业贡献率大。一季度,焦作市67家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总营业收入的24%,同比增长9.9%。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两个行业是拉动科技服务业增长的主要动力。一季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0.37亿元,同比增长68.2%,专业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43.1%,两个行业合力拉动科技服务业增长6.2个百分点。三是行业涵盖面不断扩大,结构进一步优化。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行业达2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8个,增加的行业中不仅有涉及民生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租赁业等,而且有科技含量高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填补了行业空白。行业种类的增加,有力地调整了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的结构,改变了此前道路运输业占比过大的局面。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中,道路运输业占比36.6%,同比下降18.4个百分点,行业结构更加合理。

九成行业实现增长,个别行业发展迅猛。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涉及27个行业大类,一季度,有24个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行业间发展更加均衡。其中,仓储业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180%。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从事服务业的人员有5.37万人,比去年年底增加5184人,服务业吸纳劳动力的能力明显提高。(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服务业 焦作市 向好 主要动力 开局 责编:李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保仓主持召开全市二季度重点经济事项推进会

    4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召开全市第二季度重点经济事项推进会,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总结经验、查漏补缺,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 洛阳市一季度实现经济运行“开门红”

    昨日下午,全市产业转型攻坚推进会暨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全面总结讲评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全市产业转型攻坚战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 平顶山市第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7657户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工商登记程序简化,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持续不减,第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7657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826户,同比增长76.66%;新登记企业1740户,同比增长18%,增速明显提升。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跻身全省十强

    近日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传来喜讯,华龙区特色商业区在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脱颖而出,跻身全省十强服务业“两区”,从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晋级为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成为我市唯一进入全省“十强”、步入“三星”的服务业“两区”。

  • 邵建坤当选新一届开封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协会会长

    4月20日,开封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协会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 邵建坤当选新一届开封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协会会长

    4月20日,开封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协会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 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迈大步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加快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持续加快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 我市力促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日前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将以187个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动力,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确保全年完成投资505亿元。

  • 焦作全市“四创”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全市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工作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加快焦作国家级高新区发展和省级高新区创建,以科技为支撑,打造焦作科技新城和中央创新区,实现县(市)省级产业集聚区全覆盖。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