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项目建设助力跻身“第一方阵”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2017-03-23  来源:焦作日报

总投资18亿元的龙佰集团氯化法钛白粉二期项目有序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超威正效铅酸蓄电池二期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新春伊始,总投资292.6亿元的焦作市2017年第一批126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焦作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正在深入探索项目带动、跨越发展的新路径,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注入发展新动能。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工业用电量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居全省第七位,较去年同期前移8个位次;固定资产投资145.9亿元,同比增长13.0%,居全省第四位;工业投资完成92.33万元,同比增长2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6.8%;税收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20.2%;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72.4%,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

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怀川大地春光明媚,全市上下奋力攻坚首季“开门红”,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据悉,今年焦作市将实施重点项目178个,总投资1056.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95.7亿元。

在总投资51.5亿元的多氟多公司年产30万套电动汽车动力总成项目工地,几台挖掘机正伸展着巨大的臂膀,进行工程管道填土掩埋。

在总投资20亿元的河南豫兴康制药有限公司淀粉胶囊医药园区,水针冻干车间、综合化验楼以及固体车间等一期工程的7栋主体建筑已经建成,相关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5月份试生产。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焦作市在力争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进程中,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持续夯实转型发展根基。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怀川大地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真抓实干求实效,蹄疾步稳勇担当。对关联度高、投资额大、拉动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重点项目,焦作市通过强化市级领导分包、项目推进例会、巡回督导、台账管理、项目审批、要素保障、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分包机制,强化责任,抢先抓早,全面打响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

今年,焦作市全面开启了以“质量、效率、法治”为要求的落实年活动。为了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焦作市强化“发展为上、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的理念,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坚决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服”。(记者 孙国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项目建设 第一方阵 主要经济指标 稳中向好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庭上情法两疏导 庭下履行握手和

    “请收下这笔钱,谢谢你对我们的谅解。”2017年3月21日,在焦作市解放区法院二楼审判庭,一起拒执罪庭审刚结束,被执行人张某和郑某立即将家人带人的一万多元现金交到了申请执行人马某的手中。马某接过钱后,三人握手言和,双方都露出释然的笑容。

  • 焦作市房地产行业骨干企业专赴许昌市寻计问策

    摘要

  • 有了新操场 孤残儿童渴望有人带他们上体育课

    “咱们来比赛,看谁踢得远!”3月16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7岁的天喜提议比赛踢足球。去年年底,为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市儿童福利院新建了一个操场,但至今没有专业体育教师带领孩子们户外活动。如果您愿意奉献一片爱心,可与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联系。

  • 焦作市房地产行业骨干企业专赴许昌市寻计问策

    如何在城市建设三年大提升中当好排头兵?如何在项目开发中注重建筑形态,打造良好生态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如何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中建功立业?带着这些思索,3月16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带领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焦作福建商会骨干企业负责人专赴许昌市取经问道。

  • 焦作市4月底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

    昨日,焦作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对“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确保4月30日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凡到期未取缔整治到位的,将问责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 肉蛋价格齐涨 生活必需品上周价格涨多跌少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多跌少。总体来看,猪肉、食用油和鸡蛋价格上升,蔬菜和粮食价格下降。

  • 父子俩将8件老家具捐给百年焦作陈列展览馆

    八仙桌、老衣柜、鞋柜、条凳……3月19日上午,43岁的杜毓广和77岁的父亲与这些老家具挥别时,都流下了眼泪。不过,令他们欣慰的是,这些老家具有了个好“归宿”:被捐到百年焦作陈列展览馆。

  • 本是生意合伙人 何苦翻脸成“老赖”

    近日,在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申请人严某顺利与被执行人解某的妻子林某达成和解协议,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被拖欠多日的钱款,不住地感慨:解放法院的干警,中!老赖,又少了一个。

  • 焦作市全面启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目前焦作市开始全面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的各项业务申请,其中包括网约车车辆的许可、网约车驾驶员的许可、网约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和线下服务能力许可等一系列业务申请。这意味着,如果您想在焦作市开网约车,必须“三证齐全”才能合法上路。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工作方案,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徐衣显、姜继鼎、王宏昌、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胡小平、杨青玖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列席会议。

  • 法官拒收购物卡  廉洁清正显正气

    2017年3月21日,焦作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侯根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收到申请执行人悄悄放在案卷下面的价值万元的购物卡,立即报告并上交到该院监察室,受到干警和当事人的赞誉,为法院树立廉洁清正的风气再添佳话。

  • 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严宽并举措 当庭化干戈

    3月14日,在解放区人民法院一起拒执案的庭审现场,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劝说,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该案被告人王某当庭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欢。

  • 今年焦作市将着力提升监管能力 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焦作市将从健全技术支撑体系、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等方面,突出抓好监管基础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

    昨日,焦作市在解放区东于村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现场会上,汪习武还对涉及市住建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和解放、山阳两城区的50栋安置楼的7项手续进行了集中交办。

  • 焦作市将建100个标准化“国医堂”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建设中医药强市为目标,围绕完善中医服务功能、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打造中医文化特色为主线,全力推动焦作市中医药振兴和发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