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今年焦作市将着力提升监管能力 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7-03-22  来源:焦作晚报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焦作市将从健全技术支撑体系、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等方面,突出抓好监管基础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监管的专业性和技术性强,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作保障。在加强监管基础建设方面,去年,焦作市开工建设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同时重点加强市县监管机构应急专用类执法装备、快检和取样类执法装备的配备,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具备基本的执法条件。

今年,焦作市将加快推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着力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成全省一流的检验检测中心。同时,巩固提升市级检验检测能力,积极开展食品扩项,实现检验检测与食品监管的有效对接,扎实开展能力验证工作,加强检验检测质量管理。

信息公开是加强食品药品管理的重要执法手段。去年,市政府安排信息化网络建设资金1600万元,完善了“12331”投诉举报信息化系统、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今年,焦作市将进一步完善“12331”投诉举报信息化系统、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加快市级信息化平台项目建设,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及时公开行政许可和处罚的标准、条件、程序以及执法过程、检查结果,打造“阳光政务”。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推进监管工作、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支撑。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突出法治引领,全面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各环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尽快建立科学严谨的标准规范体系,将各项工作纳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确保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标准可以衡量。同时,加强执行力建设,强化工作督办、效能督查和问责问效,推动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位,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监管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监管效率。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在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技术支撑体系,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的同时,以执法办案、检验检测、现场核查等内容为重点,对监管人员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管理、技能、技术和法规纪律等培训,同时对执法队伍进行半军事化管理,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监管能力。(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监管能力 群众 饮食 用药安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

    昨日,焦作市在解放区东于村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现场会上,汪习武还对涉及市住建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和解放、山阳两城区的50栋安置楼的7项手续进行了集中交办。

  • 焦作市将建100个标准化“国医堂”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建设中医药强市为目标,围绕完善中医服务功能、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打造中医文化特色为主线,全力推动焦作市中医药振兴和发展。

  • 焦作市科技馆创客工作室招募小学员 快来参加吧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备受焦作市青少年喜爱的青少年“创客之家”系列工作室第九期开始招生,即日起,凡喜爱科学制作的我市青少年均可报名。想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可登录市科技馆网站,点击登陆页面右侧“科学工作室报名窗口”填写个人信息,了解授课内容。

  • 焦作市城管局努力构建“大城管”模式

    全市“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焦作市酝酿已久的“一赛一节”和“四城联创”攻坚战正式打响。为此,市城管局将根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统筹考虑,制订总体方案,一并安排部署。

  • 焦作市确定今年粮食工作目标

    按照国家和省里的安排,科学合理确定2017年度对各县(市)考核目标,突出考核的针对性和导向性,通过考核,督促各县(市)切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国家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年度计划和省级监测方案,推进粮食质量安全保障机制和超标粮食处理机制,为军需民食“吃得好、吃得健康”保驾护航。

  • 市质监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任务部署暨动员大会

    3月15日上午,焦作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任务部署暨动员大会,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平作动员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保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 焦作市人社部门今年推出多道“民生大餐”

    从今年起至2019年,焦作市人社部门实施涉及民生的“九个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3月18日19时许,郑焦晋高速公路焦作南站警灯闪烁,远赴两省四地、连续奋战两个多月的专案组民警,押解着27名嫌疑人凯旋。这也标志着,一起涉案近千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被焦作市警方成功破获。

  • 焦作市启动新一轮打击行动 举报揭发的市民有奖

    3月17日17时许,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例行督查时,发现武陟县龙源街道任徐店村两家违法小铸造企业设施未拆除到位,遂立即责令有关部门现场拆除。17日当天,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先后到中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博爱县、沁阳市等地,对市民举报的“小散乱污”企业逐一进行核查。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预赛昨日在焦作开赛

    昨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预赛(女子青年组)焦作赛区的比赛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开赛。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焦作市体育局承办,共有山西、辽宁、黑龙江、广东、四川、湖北6支女子青年篮球省队参加比赛。

  • 焦作市举办怀药研讨会

    为了四大怀药种植的安全、优质、高产,3月 13日下午,焦作市怀药协会在武陟县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 焦作市2017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隆重举行

    3月3日,由团市委主办的“2017年焦作市志愿服务嘉年华暨‘精准扶贫·公益助力’活动”在东方红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志愿服务嘉年华开幕。市人大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府副市长武磊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为“精准扶贫·公益助力”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的6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 焦作市浙江商会2017迎新春团拜会隆重举行

    摘要

  • 焦作市永泰汽车2017新春年会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7日,永泰汽车2017新春年会在市艳阳天喜宴酒店顺利举行,来自永泰汽车服务连锁政府店、龙源店、果园店、山阳店、丽车源、西环店、月季店广大员工汇聚一堂,员工们自编自导的各类节目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 许昌食药监局构建无缝监管网络 全力提高食药监管能力

    12月28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由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三宝和副局长杨松智通报许昌市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