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城管局努力构建“大城管”模式

2017-03-21  来源:焦作日报

全市“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焦作市酝酿已久的“一赛一节”和“四城联创”攻坚战正式打响。作为攻坚战中的主力军,市城管部门承担着市容市貌整治和环境卫生治理的重任,承担着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及两侧店外经营、流动经营、搭建经营性大棚、乱堆乱放、乱搭乱挂、露天烧烤等市容秩序乱象的重任。近日,市城管局对“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针对创建工作要求和具体标准,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出台整改措施,全力破解城市管理中的难题,力促市容环境旧貌换新颜。

站位全局,统筹谋划。焦作市“一赛一节”和“四城联创”工作的开展,为城管部门治理“城市病”带来了契机。市城管局根据此次创建工作任务,坚持通盘考虑,采取城管牵头、部门参与、商户自治、社会参与的方式,在制订创建方案时不仅明确城管部门该干什么,还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城区政府该干什么,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城区政府在创建工作中承担的市容市貌整治和环境卫生治理任务纳入全局,统筹考虑,压实责任。比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市城管局除了对城区环卫清扫保洁范围内的主次干道、人行道两侧绿化带、花坛中间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外,还将与市住建局、交通局紧密结合,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及入市口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焦作市城市管理现状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有哪些差距?问题是什么?市城管局以这些差距、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比如,根据焦作市“一赛一节”户外广告、门头招牌整治及夜景亮化的要求,市城管局将依据《焦作市户外广告与门头招牌专项规划》,遵循“依法整治、减量治乱、规范管理、美化提升”的原则,组织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拆除8条精品路特别是人民路和丰收路上未经审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指示牌,有效改善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现状,消除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净化城市空间。

建立长效机制,克服短期行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等工作最根本的目的是为市民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站在改善人民生活环境的角度,以创建活动为契机,精心制订方案,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城区政府建立有效的联合执法机制,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构建“大城管”运行模式,实现长效管理,力求跳出整治“脏乱差堵”等“城市病”“治理——反弹——再治理”的怪圈。比如,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以及十字路口、学校、公园、医院、商场、住宅小区出入口周边的流动占道经营现象,市城管局将与各城区政府及公安、规划、住建、工商、教育、园林、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形成合力,确保整治效果。

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一赛一节”和“四城联创”工作繁重而艰巨,不同的创建工作侧重点各不相同。为此,市城管局将根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统筹考虑,制订总体方案,一并安排部署。(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城管局,一赛一节,城管部门,四城联创,户外广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城管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绍玉要求,2017年将重点围绕“夯实基础、抓实项目、做实网格、突出重点”四个方面进行实施。

  • 商丘市城管局人机并作 保障雪后道路畅通

    自13时起,市城管局快速组织三区城管干部、职工、环卫工人500余人,各类机械车辆40余台,采取人机并作、双管齐下的工作措施,本着先高架桥、中心城区逐步向外围扩展的原则对城区内主干道实施布撒和清雪作业。连续8小时的作业,布撒融雪剂约65余吨。22点,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一线。

  • 开封市城管局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突出个人

    2月17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娄和彦及局党组成员,县、区城管局、环卫局局长,县园林绿化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 许昌市城管局城市监察支队节后全面整治清理占道经营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城管局城市管理监察支队获悉,该支队全体队员在局党组的指示下、在班子领导的带领下,春节后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做到人到岗、心归位。

  • 开封市城管局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3日,开封市城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及全市党委办公室系列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娄和彦及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及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王新军主持(如图)。

今日热点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