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2017-03-21  来源:焦作日报

又是一年春光好,绿化提升正当时。阳春三月,嘹亮的绿化提升“集结号”在沁阳市各乡镇(办事处)和企事业单位吹响。

据沁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学锋介绍,以前绿化受财力、规划水平所限,树种下去了,但效果没有出来。今年,沁阳市总结经验,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变单一的植树造林为植树造景,让绿化走向美化,让每个村街都彰显自己的绿色底蕴,让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特色景观,着力打造“一路一景、一园一色、一村一品”。

愿景有了,路径明了,各方也积极行动起来。2月3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沁阳市五大班子领导就带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当天种下侧柏苗7000余株。在乡镇村街,该市93个行政村成为“一村一品”绿化重点村,村内的绿化、庭院的绿化都以各乡镇本土树种、花卉、果树为主,环村道路的绿化以高大乔木、常绿树、花灌木为主进行科学搭配,目前已有48个村完成了第一阶段绿化提升工作。在企事业单位,沁阳市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绿化提升。按照既增绿又增色、既造林又造景的绿化模式,各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主题树种,打造独特景色。在高速路两侧,该市交通局、林业局和沿路乡镇(办事处)协作,将需要绿化的2550余亩土地统一流转到沁阳市林业局,由林业局负责绿化工程招标、栽植、检查验收和后期管理工作。3月15日,工程招标已经结束,绿化工作正在开展。

为保证绿化提升工程高质量推进,沁阳市专门组织两办督查室、纪检委、林业局等部门成立了“五位一体”督导组,不定期对各单位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截至3月16日,该市已累计完成植树330228株,完成平原绿化任务30万株的110%,在全市名列前茅。(通讯员 吴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化模式,绿化工作,绿化工程,林业局,沁阳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2月14日上午,和学民副市长带领南阳市林业观摩团一行50余人,莅临高庙乡视察造林绿化工作,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柳克珍、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书延、市城管局局长高贤信、以及南阳市各县区分管林业副书记、副县长和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陪同视察,高庙乡党委书记王永华对全乡造林绿化工作进行汇报。

  • 西平人和乡扎实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平县人和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抢抓时机,制定植树造林工作方案,确保全面完成植树造林目标。

  • 淅川县领导曲岩、罗建伟督导造林绿化工作

    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一行踏着泥泞,先后深入九重镇合一现代林业示范园、仁和康源软籽石榴基地、马蹬镇环库绿化示范工程。详细了解全县去冬今春以来大造林大绿化及围镇围村造林、庭院经济、产业造林等十大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

  • 唐河苍台镇:持续推进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制度化

    为进一步加快全镇林业发展步伐,着力加强生态建设、提升林业产业、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唐河苍台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大造林大绿化工作与节约耕地资源、精准扶贫工作相融合,科学规划,建立相关栽培、管护、服务制度。

  • 汝州王寨乡“五到位”做好宁洛高速公路廊道绿化工作

    自汝州市高速路廊道绿化提升建设动员会以后,该县王寨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境内宁洛高速公路廊道绿化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全面启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焦作市启动网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