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2017-04-13  来源:焦作晚报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照片上,“时尚奶奶”穿着流行时装,还戴着礼帽、墨镜,时而手拎色彩艳丽的坤包,时而在面包房里悠闲地喝咖啡、吃西点,时而化身新娘,披上婚纱。用句流行的网络语言来说,她真是时尚得不要不要的。

 “时尚奶奶”是谁,她有何精彩故事?4月12日,“时尚奶奶”的外孙女王洁为记者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奶奶爱美,光相册有四五本

王洁说,照片上的“时尚奶奶”是她姥姥,名字叫张志英。4月8日,是张志英老人的88岁生日,为了庆贺,家人决定给她拍一组时尚照片。

为何选择拍照?因为张志英老人年轻时就挺时尚,喜欢照相。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更加喜欢照相,家里光她的照片,就装满了四五本相册。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起初,家里的大人都不同意,毕竟老人家已88岁了,很少出门,拍照片肯定挺折腾的,怕对老人的健康不利。

也许是张志英老人的“爱美基因”在作怪吧,她竟欣然同意拍这组生日照。

照片是在4月7日拍的,照片里的时尚服装、配饰都是王洁的。这组生日照共拍了两套,一套外景,一套内景。

由于张志英老人非常配合,生日照一天就搞定了。

起初,这组照片只在戴茹一家人的微信群里传播,当他们发到各自的微博时,被很多网友转载,张志英老人就这样不经意间爆红了。

看了照片后,张志英老人非常满意,她捧着王洁的脸说:“小时候,没有白疼你哦。”

“时尚奶奶”生活很时尚

王洁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们家的大宝贝就是姥姥,姥姥的生活很有品位。

王洁觉得,姥姥的两个拿手菜,不管哪家大饭店里的厨师,都做不出姥姥的味道。这两道菜分别是糖醋鱼、蛇黄瓜。80岁出头时,老人还给家人做过这两道菜,那味道至今让戴茹难忘。

现在,张志英老人每天吃完早餐必喝一杯咖啡,15时左右必喝一壶茶,配上点心、水果,很有点喝下午茶的感觉。张志英老人还特别喜欢看电视剧,尤其是“小鲜肉”“小鲜花”主演的偶像剧,不仅自己看,还爱讲给小辈们听。

张志英老人自己生活有品位不说,还注意培养小字辈的时尚品位。

王洁说,她的第一件名牌服装是姥姥买的,第一件露背装是姥姥买的,第一部手机也是姥姥买的。

现在,张志英老人是家里的“大管家”,看谁不注意身体健康了,谁生活过得没规律了,总要管一管,王洁说,被姥姥管着,她觉得很幸福。

她救过的病人,一直记着她的好

张志英老人是河北正定人,年轻时和爱人一起定居焦作,年轻时当过老师,后来是焦作市一家医院的医生。工作时,张志英老人以治病救人为使命,现在还有病人记着她的好。

前两天,一名女邻居问戴茹的姨妈:“张医生现在身体好吗?她可是我一辈子要感谢的人啊。”

原来,50多年前,这位女邻居的儿子突然口吐白沫、不省人事,被送到了张志英所在的医院抢救。

当时,张志英正在家里轮休,听说邻居的儿子突发重病后,就立即赶到医院进行抢救,并帮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张医生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如今,说起张志英老人,这名70多岁的女邻居还经常这样说。

张志英老人的这组照片让很多网友感动,并纷纷转发、留言。

网友“晒暖儿喵”说:“心态好,烦恼少,愿我们老了也能像老奶奶那样,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记者 赵改玲  宋崇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企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 提名 星级饭店 责编:杨景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 商丘市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市旅游局组织商丘古城旅游区等旅游企业,随省旅游局参加了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向台湾旅游商推介商丘旅游产品。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4月11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团学工作的主要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各年级班委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梁学杰主持。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和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的精神。4月11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团学工作的主要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各年级班委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梁学杰主持。

  •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志愿者为全市创文添砖加瓦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为了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积极响应管辖社区的号召,教师们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踏踏实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走进社区,走向街头,打扫街边死角的卫生,向路人发放文明知识普及传单。

  • 驻马店交通质监站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迎检阶段,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12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 顺河街道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礼仪要求》

    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在创建工作硬件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系统的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教育、培训,12月5日下午,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举办“市民学校”——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礼仪要求》专题讲座。

  • 开封市城管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2月3日,开封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城管局二楼召开,党委书记、局长娄和彦及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闫凯主持。

  •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11月28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动员会。对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再加压,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短板,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