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系统年末结转 近期社保卡暂停使用

2017-06-27  来源:焦作日报

每年的7月1日是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年度结转日。记者昨日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了做好2016年度城镇职工医保年末结转工作,6月30日18时至7月5日24时,焦作市将关闭医疗保险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届时,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全部暂停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刷卡结算,7月6日起恢复正常。

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焦作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医保年度为每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医保年末结转工作包括医疗账户结息、更新医保相关程序、启动医保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业务测试等。6月30日18时,全市参加职工医保的个人账户资金计息并结转至下一年度,生成新的年度账户。

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要求,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应于6月30日18时前,为所有住院参保患者刷卡办理出院登记,结清医疗费用,并将所有数据上传至市劳动保障信息中心。7月1日以后需要连续住院的病人,于7月6日为在院的参保患者重新刷卡办理入院登记,按照连续住院享受医保待遇,不重复收取起付线。

在7月1日至5日停机期间,参保患者如确需门(急)诊、危重病抢救等,应先用现金支付医疗费用。各定点医疗机构先按自费病人登记,7月6日再按照实际入院时间进行补录,按医保政策规定报销结算住院费用。

结转停机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并入2017年该参保患者的住院医疗费用。各县(市)区医保中心务必通知焦作辖区内转外或异地就医人员在6月30日18时前结清2016年度医疗费用,避免跨年度医疗费用无法结清。

此外,6月30日18时后,全市旧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将全部作废。从7月6日8时起,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将启用新的全省统一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

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提醒,年末结转期间需要刷卡购药的广大参保职工,要提前备好所需药品,以免影响治疗。(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城镇职工 医保系统 年末 结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6月23日,焦作日报报道了焦作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消息后,许多市民纷纷拨打新闻热线,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昨日,记者到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进行采访,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 焦作市质监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质监系统还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的浓厚氛围。

  • 沁阳市获焦作市迎七一 歌咏比赛总冠军

    6月20日,在焦作市举办的“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决赛中,沁阳市代表队以9.82分(总分1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该市领导毛文明、买国、郭宪文、武端阳、王小庆、张路平等带队参加比赛。

  • 焦作市开展“走百街 进万店”志愿服务“四城联创”集中行动

    昨日上午,三千余名来自焦作市市直机关、高等院校的志愿者走进山阳区,参加由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开展的“走百街,进万店”志愿服务“四城联创”集中行动。

  • 焦作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为居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工伤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依法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保险待遇等政策规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推进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一个重点。

  •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6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0℃~34℃;27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1℃~35℃;28日,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2℃~36℃。

  • 焦作市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防毒拒毒更要关心青少年

    8时30分许,市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已经赶到市人民公园西门广场布设展板、悬挂条幅,为宣传活动作准备。 据悉,当天的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向参加禁毒戒毒知识有奖竞答、关注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微信公众号的市民发放扑克、毛巾、纸抽、风油精等宣传物品800余份。

  • 焦作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6月23日,本报报道了焦作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消息后,许多市民纷纷拨打新闻热线,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参保困难群众在各级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办理出院手续时,应由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结算的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赔付标准垫付资金实行即时结算,病人不用垫付相关费用。

  • 焦作市四大领导班子率团来实验中学考察

    6月23日上午,焦作市四大领导班子率领的近百人观摩团到实验中学观摩考察,驻马店市委常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张昕,宣传部长戚存杰陪同考察。

  • 学习深杭实干至上精神 着力打造“四个焦作”

    今年3月,焦作市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研修班在深圳和杭州举办。要学习深杭实干至上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力争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学习深杭实干至上精神,我市各个行业的人员应该从细节做起,热爱工作,将实干至上精神落实于工作的点点滴滴。

  • 焦作市2016年度社科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9.《发展旅游产业 实现精准脱贫——焦作市以乡村旅游促精准扶贫的实践与探索》(调研报告)作者:张建莹 10.《关于加快推进郑焦融合发展、助力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思考》(调研报告)作者:景国红 

  •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

  • 焦作市将参加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

    6月27日至28日,由省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在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举行,焦作市相关企业可报名参会。大会组委会还将组织与会人员、参会客商实地考察郑州市、郑州航空港区,开展现场对接洽谈,推进一批在谈项目,促成一批签约项目,引进一批新的投资合作项目。

  • 焦作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双百”活动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助力焦作市企业转型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今年3月份始,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了法律服务“双百”活动,即在全市120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88个贫困村中分别选取100家企业和100个贫困村

  • 平顶山市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6月20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平顶山市出台有关方案,到2020年底,平顶山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