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社会各界倾力服务高考 为学子加油助力

2017-06-02  来源:焦作日报

  6月7日至8日,全国普通高考将举行。除了考生和家长之外,社会各界倾力服务高考,为学子加油助力。

  教育部门——

  5月23日上午,焦作市召开2017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的高考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对做好2017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批示。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确保考试安全,去年河南省首次实行考生“无声入场”。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实行考生“无声入场”,防范器材作弊,以更好地体现公平。为做好“无声入场”工作,高考前焦作市将为各考点考场配齐、配足金属探测器,并逐一检查,确保正常使用。

  为精心服务考生,焦作市对考生的衣着等作出明确要求,要求各考点准备必要的汗衫、运动裤和布鞋、拖鞋等衣物以及剪刀等工具,供考生临时急用。还要求各考点更衣室使用的临时帐篷、围挡要封顶,以保护考生隐私。

  交警部门——

  市公安交警部门制订了高考期间的交通疏导方案,强化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的管制。交警部门要求,高考期间全体执勤民警提前到各考点检查道路交通情况,要做到警容严整,文明规范执勤。设立交通应急服务点,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对考生因交通等原因可能延误考试的,可通过“绿色通道”用专车快速送至考场。

  公交公司——

  市公交总公司将组织40条线路共计800辆公交车开展“2017年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这已是焦作公交第十一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提前对所有公交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检修,高考期间,将通过3G视频监控系统和GPS智能调度系统对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加强调度管理,加密发车班次,确保车辆均衡准点运营,保证考生按时、安全到达考场。公司还要求驾驶员确保不违章的情况下,在各考点就近停车,方便考生进入考场。司乘人员在考点附近站点停车时要提醒考生带好随身物品,不要遗忘考试用具。考虑到焦作一中考点考生多,该公司将抽调11路、30路公交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于考试快结束时在考点门前待命,确保考生顺利乘车返家。司乘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载持准考证考生,否则将追究相关责任。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

  每年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乘车服务的“爱心送考”车队,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记者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2006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以来,这项公益活动已坚持开展了11年。今年高考期间,焦作市将有300多辆“爱心送考”车为考生服务。“高考期间,市区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出租车,司机将为考生无偿提供送考服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聂勇对记者说。

  此外,高考期间,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环保、工商、城管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对市区高考考点周边的噪声源、餐饮点、占道经营、交通不畅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并制定相应措施,保障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给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

  【网友祝福墙】

  网友【贼啦啦爱你】:相关部门的辛勤付出,“爱心送考”车队的志愿服务,感召了无数爱心市民自觉参与,这股温暖山阳的正能量将得到不断延续和传承。

  网友【听海】:祝福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愿你们都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考上理想的大学。加油!

  网友【孤帆远影】:回想高考那年,感谢社会各界为考生所送的温暖和帮助,谢谢你们!

  网友【嗨皮小米】: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今朝提名时。高考,稳的是心,用的是技巧,冷静的是思想,沉着的是头脑,像平常一样对待,不要考虑太多,调节自我,好好答题。

  网友【窗外】:试纸浸墨香,金笔下千言。思虑心平定,谨慎落笔闲。且喜平常度,切忌神慌乱。畅游题海后,金榜题君名。六月高考,祝你成功!(记者 付凯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焦作一中 考点 爱心送考 提醒考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会各界倾力服务高考 为学子加油助力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确保考试安全,去年河南省首次实行考生“无声入场”。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这已是焦作公交第十一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 焦作市与加拿大桑德贝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

    加拿大时间5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代表市政府,与加拿大桑德贝市长肯斯·霍布斯在桑德贝市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焦作市与加拿大安大略省桑德贝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 焦作市姜书婷等仨少年荣获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颁奖活动近日在郑州市举行,焦作市姜书婷、张明、石翔文3名少年获此殊荣。 今年8岁的石翔文是山阳区焦东路小学二年级七班的学生,他品学兼优、谦逊有礼、尊师爱友,是此届美德少年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 6月1日至3日焦作市将采取大风扬尘管控措施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6月1日至3日,焦作市将采取大风扬尘管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地面扬尘污染。 加大夜间督查力度,确保施工工地按要求停工及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渣土车停运。

  • 焦作市15个限高架卡点今日启用 可根据大气污染程度升降

    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改善焦作市空气质量,减少道路扬尘污染,6月1日起,焦作市市区周边道路和城市主干道建设的15个限高架卡点和3个固定检查站正式启用。市攻坚办将根据大气污染程度,下达限高架的升降指令,并在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时,于当日11时至15时,下达货运车辆市区禁行指令,禁止货运车辆进入市区。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组向焦作市反馈督查意见

    5月27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召开督查反馈会,对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在反馈会上,师伟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 焦作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焦作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5月21日至22日,焦作市脱贫攻坚4个督查巡查组对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8个县(市)区进行了第二次督查巡查,共抽查了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32个村90余户。

  • 焦作市加强中高招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17年中、高考临近,期间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季节。据了解,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确保中、高招工作顺利进行。

  • 焦作市两家庭被评为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记者近日从市妇联获悉,焦作市的程有财家庭、陈朝霞家庭获得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师陈朝霞,自幼随父习练陈式太极拳,是陈式太极拳小架的主要传承人之一。

  • 今明后三天焦作市高温 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5月31日,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0℃~36℃;6月1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3级,气温21℃~35℃;2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0℃~36℃。

  • 焦作市建成豫北首家仓储智能化粮库

    记者昨日从市粮食局了解到,随着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数据平台的调试结束,标志着焦作市建成豫北首家仓储智能化粮库,实现了库区综合管理平台与市粮食局监管平台的互联互通。

  • 焦作市宣传部长率团到实验中学参观考察

    5月25日下午,在市文明办领导陪同下,焦作市宣传部长率30余人的观摩团来到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参观考察,校领导党支部书记李琳、副书记杨继国、副校长刘恩卿热情接待。

  • 焦作市宣传部长率团到实验中学参观考察

    5月25日下午,在市文明办领导陪同下,焦作市宣传部长率30余人的观摩团来到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参观考察,校领导党支部书记李琳、副书记杨继国、副校长刘恩卿热情接待。

  • 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京举行

    昨日下午,焦作市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

  • 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莅焦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至24日,省督查巡查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贵斌带领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一行莅临我市,督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姜继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督查巡查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迅速抓好整改工作,保证档卡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