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姜书婷等仨少年荣获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

2017-06-01  来源:焦作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颁奖活动近日在郑州市举行,焦作市姜书婷、张明、石翔文3名少年获此殊荣。此届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举办,旨在立德树人,引领未成年人崇德尚善,学习身边榜样,用实际行动学习和争当美德少年,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姜书婷今年11岁,是沁阳市永威小学四年级学生。3岁时,姜书婷因一场意外导致全身大面积烫伤,左手手指严重损伤。为了康复,她经历了19次植皮手术;为了恢复左手的抓握功能,她坚持锻炼4年。

今年12岁的张明是武陟县小董乡朱村学校五年级学生。父亲瘫痪,奶奶在张明7岁时股骨骨折,行动不便。5年来,张明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今年8岁的石翔文是山阳区焦东路小学二年级七班的学生,他品学兼优、谦逊有礼、尊师爱友,是此届美德少年中年龄最小的一位。2016年4月,石翔文的父亲石凯被确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在等不到完全相合骨髓配型的情况下,石翔文选择为父亲移植骨髓。2017年5月3日、4日,石翔文完成了骨髓捐献,捐献的干细胞同步输入石凯体内。5月18日,石凯身体各项指标达到标准,由无菌仓转入普通病房。截至记者发稿时,石凯已出仓10日,身体正在逐渐恢复中。

昨日,记者连线石翔文的母亲李泽,李泽说:“我为石翔文感到骄傲!石翔文有担当,是个小英雄,我们全家以他为荣,希望石翔文用一言一行把向善、向美的种子传播得更加广泛。”石翔文的爷爷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我们这个家是幸运的,家里不仅有优秀的孙子石翔文,还有个好儿媳妇李泽。石翔文的言行离不开李泽的教导,通过石凯这次患病,我们也看到了李泽身上的优秀品质。作为老人,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感谢家人的不离不弃,感谢社会给予的无私帮助,我们会把这分爱传播下去!”(记者 王文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 少年 焦作市 爱友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人士何长兵为两名贫困学生捐赠1200元

    6月1日上午,爱心人士何长兵向开封市示范区斗门小学的两名贫困学生捐赠了1200元爱心款,帮助他们摆脱暂时的经济困难,并鼓励两个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能够学业有成。

  • 荥阳256名中小幼学生参加2017棋王预选赛

    6月1日上午, 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河南赛区荥阳教体局(学生组)预选赛开赛式在荥阳市一中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河南省象棋协会作为指导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 伊利为许昌贫困儿童营养加餐 爱心学生奶扶贫在路上

    6月1日,许昌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新区实验学校庆六一汇演活动中拉开帷幕。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昌人民广播电台经研究决定,协调爱心企业许昌凯晨商贸有限公司向全市1261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免费赠送价值30万元的伊利学生奶,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心的节日礼物,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 暑假学生火车票全面开售 学生别忘提前检测优惠卡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暑假学生火车票现已全面开售,凡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95105105订票电话预订,或者在火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助售票机购买2017年暑假学生票。

  • 高考将至 考生夜间看书休息受影响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然而,本报热线最近频频接到考生家长的来电,反映他们的孩子每晚无法好好复习功课,原因是小区周边烦人的广场舞音乐声。他们希望这些锻炼的市民能为考生想想,尽量少制造些噪声,不要影响了孩子考前的复习和休息。

  • 防患在于未然 鹿邑二高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鹿邑二高校领导从我县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学生安全防溺水教育,防患于未然。

  • 防患在于未然 鹿邑二高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鹿邑二高校领导从我县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学生安全防溺水教育,防患于未然。

  • 核载29人实载49人 除了司机全是学生娃 司机被刑拘

    5月28日下午,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市候饭线万源加油站附近,设卡执行端午节安保任务时,发现一辆大巴车行驶速度缓慢非常可疑,经检查车牌号为豫D79916的客运大巴核载29人实载49人,除了司机全是学生!

  • “端午节日”汝南义工协会看望贫困学生家庭

    5月28日上午,汝南义工协会在“端午节日”来临之际,义工协会会长王志利带领汝南县美的小家电,果蔬美容院,千百愁女装,创美商贸,忆江南茶楼等爱心商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来到宿鸭湖街道办事处白庙村委大叶庄王和家,白庙村委楚庄李东志家,白庙村委门庄季建设家送上节日的礼品,为他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衣服,风扇等生活用品。

  • 市第十七中学:家校合育 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5月24日至27日,市第十七中学开展以“家校合育,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家长学校活动。讲座中,成名桂从学生如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家长如何给孩子做好榜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 修武一中高三年级举办高考冲刺心理学法指导讲座

    日前,修武一中高三年级举办高考冲刺心理学法指导讲座,1400余名高三师生和1200余名高三家长参加了讲座。相信修武一中高三学生通过打磨细节、全力以赴地备考,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再创修武一中新的辉煌。

  • 8月上旬,洛阳市小升初学生可领入学通知书

    对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分类分批招生,严格控制跨学区学生招生,非本学区学生比例要严格控制在5%以内……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洛阳市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对我市中小学招生事宜做出明确规定。

  • 8月上旬,洛阳市小升初学生可领入学通知书

    对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分类分批招生,严格控制跨学区学生招生,非本学区学生比例要严格控制在5%以内……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洛阳市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对我市中小学招生事宜做出明确规定。

  • 我省拟招1.5万名特岗教师

    从今年起,特岗计划岗位需求申报工作纳入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管理系统。从2018年起,报考我省特岗教师的应往届毕业生均需要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这意味着特岗教师选拔门槛明年将更高。

  • 大学生借高利贷赌球 无力偿还遭拘禁25小时

    大学生小陈因沉迷赌球,向数个高利贷公司借款,再借其他高利贷偿还欠款,后被高利贷公司发现无力偿还而遭非法拘禁25小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