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暑假学生火车票全面开售 学生别忘提前检测优惠卡

2017-06-01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暑假学生火车票现已全面开售,凡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95105105订票电话预订,或者在火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助售票机购买2017年暑假学生票。需要提醒的是,学生应提前对火车票优惠卡进行检测,以免耽误购票。因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读时,将不发售学生票。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暑假学生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122天。据介绍,每年暑假都是学生出行与返程的高峰时段,根据往年经验,焦作铁路部门预计今年7月初是暑期学生出行高峰。

记者了解到,学生票限于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座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即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优惠,而购买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车票时不优惠。优惠政策将严格按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区间外不享受折扣。而如果学生的学校与家庭所在地车站没有直达列车,此类学生可分段购买联程票,学生票分段发售时,由发售第一段车票的车站在学生优惠卡中划销次数,中转站不再重复划销学生卡磁条的乘车次数,但学校与家庭所在地车站有直达列车的,不得购买中转学生票。

焦作火车站提醒学生旅客,通过12306网站购买学生票时,需要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导致不能取票。如果学生票刷取时出现“操作超时”“学生票验证失败”“优惠区间信息不一致”等问题时,可能与学生证磁条消磁或磁条信息登记错误有关,可转到人工窗口办理。一旦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读时,将不发售学生票。因此,学生最好提前到学校指定地点对火车票优惠卡进行检测,以免耽误购票乘车。(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票 暑假 学生旅客 学生卡 学生优惠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贫困村孩子的快乐暑假

    今年暑假,对唐河县桐河乡邱庄村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新建的电脑室、新进的2000多册图书、新安的乒乓球台和篮球架,让整个暑假生活变得绚丽多彩起来。

  • 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为社区小朋友上暑假交通安全课

    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8月4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六冶警务室民警崔明月为辖区放暑假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交通安全课。

  • 暑假换机买什么 适合学生购买手机最佳选择

    时至八月上旬,虽酷热难挡,但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依然无法抵挡他们暑假玩乐放松的兴致。而除了与好友出去旅行或家中抱着电视机不放外,购买一款手机来犒劳下自己也是不错

  • 暑假趣游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暑假里,我们映象网小记者们来到了安良镇的一个小村庄,名字叫老山薛。即使天气酷热,也挡不住我们心中采风的热情。

  • 郏县渣园乡建农家书屋让暑假孩子"安全充电"

    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依次点亮。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村民们在休闲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相比之下,村室院内的农家书屋里却灯光明亮,安静许多。这是8月1日在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看到的场景。

  •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阳光暑假,与你同行”活动

    目前,正是暑假期间,多数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看管,为确保这些孩子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开展了“阳光暑假,与你同行”活动。

  • 方城"消防夏令营" 红色暑假精彩纷呈

    7月29日,南阳方城某美术培训班30余名师生来到县消防大队,开展以学习防火灭火常识、熟悉消防装备为主要目的的警营生活体验活动,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书画消防。

  • 一师附小:走进消防支队 共度平安暑假

    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二十中队、三五中队的队员们走进开封市消防支队的驻地

  • 正阳县为学生暑假交通安全“铺路搭桥”

    眼下,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暑假期间,为确保他们在暑假里的交通安全万无一失,连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未雨绸缪,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在学生暑假期间着力编织交通安全“防护网”,为学生暑假交通安全“铺路搭桥”。

  • 洛阳民警为社区学生开办暑假消防安全知识课堂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让暑假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具备消防自救能力。南昌路派出所社区大队江东社区警务室在江东社区为暑假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堂。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