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考将至 考生夜间看书休息受影响

2017-06-01  来源:焦作晚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然而,本报热线最近频频接到考生家长的来电,反映他们的孩子每晚无法好好复习功课,原因是小区周边烦人的广场舞音乐声。他们希望这些锻炼的市民能为考生想想,尽量少制造些噪声,不要影响了孩子考前的复习和休息。

 “晚饭后是跳广场舞的黄金时间,但也是孩子们学习的关键时刻,希望广场舞的音乐声能小一点。”家住中州小区的郑女士说。她女儿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但是一到傍晚,小区里不绝于耳的广场舞音乐声就让她和女儿很心烦。“晚上跳舞的音响声音很大,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我们只能把窗户关上,但作用并不大。”郑女士说。

 “孩子正在复习迎考,很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家住广场花园的市民王先生一提到广场舞就觉得头疼,因为他家也有孩子要参加高考,天天只能戴着耳塞学习,孩子还是觉得烦躁。

除了广场舞,夜市的吵闹声也让一些学生家长感觉烦躁。“每天晚上大排档的嘈杂声,以及各种喇叭的叫卖声,让人一刻也不得安宁。”家住亿城翰林苑的张先生说,平时就觉得附近的夜市很吵,眼下孩子即将高考,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复习迎考,可随着天越来越热,夜市也更吵了。

其实,每年高考之前,考生家长反映广场舞噪声扰民的投诉电话都比较多。虽然他们理解老年人跳广场舞是为了锻炼身体,但目前是高三学生考前复习的冲刺阶段,作为考生家长,他们非常担心这些噪声影响孩子备考。

采访中,不少考生家长们认为,离高考也就那么几天了,广场上的活动者应该考虑高考学生和家长的心情,减少活动时间,并将音响音量调低一些,不要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习,给即将高考的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复习环境。在此,本报呼吁广大跳广场舞的市民,应考虑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的感受,调低音响音量或调整活动时间,以实际行动支持高考学子,做一名文明市民。(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 影响孩子 高考学子 高考学生 复习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区考生昨起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市教育局5月31日公布平顶山市普通高中中招志愿填报办法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说明,市直考区及石龙区考生于5月31日至6月10日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点击“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后进入“志愿填报”栏目后,按要求输入信息即可进入照顾对象申报和志愿填报窗口。按照设置,市区及石龙考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分省提前批、市提前批、普通第一批次、普通第二批次、征集批次共5个大批次,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了解详情。

  • 省招办发出通知 高考入场6月6日“实战演练”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6月6日下午,全省各考区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地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物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为保障考生入场顺利,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

  •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 千万不能让考生喝茶水饮料!考生家长分享经验

    赵丽的女儿去年参加了高考,考前的一段时间,赵丽每天都忙着研究如何做饭,既让女儿吃得开心,同时又不失营养。又是一年高考时,赵丽特地总结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广大考生家长作参考。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焦作市加强中高招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17年中、高考临近,期间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季节。据了解,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确保中、高招工作顺利进行。

  • 高考“无声入场”不得佩戴任何金属物件 来看看衣物怎么准备

    凉鞋上的金属襻、裙子上的隐形拉链,都会让金属探测器嘀嘀响  记者近日从市招办获悉,高考“无声入场”的金属探测器已发到我市各高中。除了皮带扣、拉链、首饰、发卡、钥匙、硬币等常见的金属物品,男生帆布鞋上的金属圈,女生裙子上的隐形拉链、皮筋上的金属物、内衣上的小挂钩,都屡屡让金属探测器响起嘀嘀声。

  • 自考毕业手续明日结束办理 3类手续不全的无法办理

    市招办昨天发布消息提醒我市即将毕业的自考生,今年上半年自考办理毕业证手续于5月26日结束,手续不全者不能办理。有下列情况者不能办理毕业手续:1.申请本科毕业而无法提供专科毕业证(或《学历认证报告》)的。

  • 身份证“消磁”考生信息刷不出 民警提醒:切勿随意扔、摔身份证

    “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一旦‘消磁’将查不到个人信息。民警核实发现,考生身份信息刷不出跟其身份证“消磁”有关。”姬耀峰说,第二天,同事在考场执勤时也收到关于考生身份证“消磁”的求助。

  • 今年平顶山市中招政策发布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考试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考生信息采集和志愿填报,报名时间在5月底。其中市提前批第一批次可填报志愿有:市一中珍珠班、市一高宏志班、市一中创新实验班、市一中中美国际班、市实验高中院士班、市一高中韩国际班、市实验高中中加国际班。

  • 平顶山市2.2万多考生将参加高考

    5月2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高考报名27118人,比去年增加377人。其中,普通类24462人,比去年增加48人;对口类1093人,比去年增加200人;专升本1445人,比去年增加155人;体育单招、盲聋哑、职教师资118人。扣除高职高专单独招生提前录取4602人,今年实际参加高考人数22516人。

  • 中招考试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

    市教育局5月22日发布消息,该局正式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规定,9类特殊考生可享受政策照顾。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等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清华大学今年将全面实行大类招生

    清华大学20日举办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今年清华大学招生将全面推行大类招生。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告诉记者,大类招生既减少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了考生更大的选择自由权,打破了学科界限,有利于交叉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

  • 高招帮帮团:高考在即,回家复习好还是在校好?

    《洛阳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洛阳理工附中副校长张延奇对此为考生和家长支招儿。也可以选择回家复习,前提是考生知识储备较为充足、自主学习能力强,并且对自己的优势、劣势心中有数。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