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组向焦作市反馈督查意见

2017-05-31  来源:焦作日报

  5月27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召开督查反馈会,对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焦作组组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通报督查情况。副市长武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出席会议。

  在反馈会上,师伟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在攻坚工作中,仍然存在上热下冷、标准不高、作风不实、问责不严、成效不佳等突出问题,目前环境质量不大乐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非常艰巨。就改进下步攻坚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明确市直部门、县乡村、督查组攻坚职责,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追责力度,推动任务落实。三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全民治污,突出精准精细要求,重点控制PM10、PM2.5和臭氧浓度,狠抓扬尘治理、燃煤管控、秸秆禁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关键环节,确保按期完成各项防治任务。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社会监督,发动群众开展清城行动,激发全社会参与环保的热情。四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对照商丘、学习先进,拉高标杆、缩小差距,切实提高攻坚工作标准,严格落实以克论净、“三员”管理、网格监管等措施,切实把先进经验融入焦作环境污染防治各个方面。五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强化措施、强力攻坚,坚决打赢“百日会战”,全面扭转被动局面,以环境污染防治作为抓手,倒逼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转变干部作风、加快结构转型、提高治理能力。

  会上,徐衣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导组对焦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督导组指出了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客观实际、切中要害,对做好焦作市环保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焦作市将从三个方面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真倒逼、真担当。坚决破除难免论、短痛论、过程论等错误认识,坚决摒弃输入通道广、地理条件差、产业结构重等客观理由,认真学习商丘、永城等地先进经验,从工作作风上找原因,从主观能动上找不足,特别要从干部担当上找差距,切实解决认识不清、作风漂浮、标准不高、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真正把“四个倒逼”要求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在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中,焦作市将进一步明确攻坚目标,列出专题专项,细化责任措施,制定可量化可考核的标准体系,确保通过“百日会战”,扭转被动局面,实现位次前移。二要抓整改、抓落实。把此次省督查暗访反馈作为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契机,对省督导组反馈交办的问题,一一对账、全面认领,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制定措施,逐项分解任务,逐个明确责任,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确保5月31日前整改到位。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建筑工地、工业企业、餐饮门店等,坚决落实停工、停产、停业等强制措施,确保交办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抓执纪、抓追责。对省市督导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督导组交办问题未如期整改到位的,按照“三个一律”的原则,市委、市政府将对负有主体责任、牵头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具体责任的单位和个人逐一实施通报批评等追责问责措施,并与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直接挂钩,年终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将狠抓环境违法企业和个人案件查处,深入查找背后的失职渎职问题,追究市县督导组的连带责任,以严格的执法执纪确保责任落实,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 环境污染 督导组 焦作市 难免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海办召开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后,南海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社区书记主任和办事处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后,办事处又于5月23日下午召开了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 淅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

    为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攻坚战,5月22日,淅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 新华区纪委强化督查 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用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尤其要重点选取那些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前介入进行暗访督查,坚决遏制环境污染反弹势头,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张明新到石龙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到石龙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中心幼儿园,张明新仔细查看了该幼儿园厨房的油烟净化设备,嘱咐幼儿园负责人务必按规定开启使用,坚决不能把未净化处理的油烟排到户外。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组莅临我市

    5月24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督导组在省环保厅副厅长宋丽英的带领下来到我市,听取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15个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各单位所做工作一一点评。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