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两家庭被评为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2017-05-31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妇联获悉,焦作市的程有财家庭、陈朝霞家庭获得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今年58岁的程有财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南石涧村人,他在前妻去世后,主动担负起照顾前妻养父母的重担。在与现任妻子郭玉兰结婚后,夫妻二人甘苦与共,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两位老人,不弃不离,始终如一,用大孝之行书写了人间真情。

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师陈朝霞,自幼随父习练陈式太极拳,是陈式太极拳小架的主要传承人之一。她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并成立温县朝霞太极拳推广中心,培养太极拳学员近万人,为焦作市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实施家庭文明建设行动,探索建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长效机制,利用不同节点,策划推出符合时代特征、深受群众欢迎的创建活动,实现了“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全覆盖。据了解,2014年以来,焦作市共有10个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书香之家”等“国字号”荣誉称号。(记者 焦娇)

文章关键词:最美家庭 五好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 国字号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杨明锋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5月24日,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我市杨明锋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杨明锋在中原油田采油四厂安全保卫科工作,妻子周秀红在中原油田腾飞小区居民管理站工作。

  • 宛城区徐东清家庭喜获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宛城区妇联推荐的徐东清家庭喜获 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 精准扶贫:兰考“脱贫最美家庭”用乐观决胜贫困

    5月18日,记者随着东邵一村驻村队长陈国平来到村民王随生的大棚,一进棚,王随生和他的家人便热情的打招呼:“来啦!快进来看看!” 作为千万脱贫户之一,王随生一家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不仅自己积极寻求脱贫之路,同时鼓励身边的人脱贫致富。

  • 修武县举办“最美家庭”表彰暨家长“暖心工程”公益讲座

    5月11日,修武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举办“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表彰暨家长“暖心工程”公益讲座,来自基层的“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代表及各级家长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 焦作市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在“最美家庭”表彰活动中,许琳娟等10个家庭被授予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孙波等10个家庭被授予市“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史翠霞等75个家庭被授予市“现代文明六型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 洛阳市三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60户家庭获此殊荣,我市潘丹勇家庭、余玛丽家庭和张素霞家庭名列其中。今年3月至4月,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妇联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

  • 焦作市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昨日上午,“‘四城联创’家庭在行动”暨2017年焦作市“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出席活动并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 我市三个家庭上榜河南省“最美家庭”

    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高尚华家庭、韩平家庭、郭云堂家庭获此殊荣。为弘扬先进、树立楷模,最终,主办方授予60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 鹿邑县妇联紧锣密鼓拍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

    鹿邑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老子故里“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对最终选送审核的10户老子故里“最美家庭”和10名老子故里“最美母亲”进行拍摄采访。

  • 鹿邑县妇联紧锣密鼓拍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

    鹿邑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近日联合开展老子故里“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对最终选送审核的10户老子故里“最美家庭”和10名老子故里“最美母亲”进行拍摄采访。

  • 石龙区表彰2016年度“最美家庭”

    ​4月20日下午,石龙区对获得2016年“最美家庭”称号的6个家庭和获得“最美家庭”提名的12个家庭进行了表彰。

  • 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催生好家风

    在本届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作为关爱他人的道德典型,李永和家庭和窦晓伟家庭全票当选。为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社会参与度,2016年11月,湛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局联合下文,在全区展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市妇联即日起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分享自己或身边的“最美家庭”故事,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美德家庭。 活动开展期间,焦作市还将实施文明家风传播工程,组织最美家庭讲家风故事,激发广大家庭成员传承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的行动自觉。

  • 宛城区茶庵乡庆三八 表彰"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茶庵乡隆重召开庆“三八”暨“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对31户“最美家庭”示范户、18名“好婆婆”先进典型和18名“好媳妇”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 汝州市妇联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获得者授牌

    4月6日上午,汝州市妇女联合会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获得者进行授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