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开学

2017-08-30  来源:焦作日报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今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正式开学。为统筹安排好新学期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工作,并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内容,精心设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使开学第一天学校有一个崭新的面貌,很多学校在开学前一天就进行了全面大扫除,校园干净整洁,教室焕然一新。有的学校在电子屏幕上打出“欢迎同学们”及悬挂“新学期 新梦想”等励志标语和条幅。

  据了解,为迎接新学期,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提前部署,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把工作节奏前移,在暑假期间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并在开学前夕对校园进行绿化、美化,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让师生、家长感受到新学期校园的新气象、新变化和新面貌。同时,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前制订工作计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部署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做好开学常规工作的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内容,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通过组织开学典礼、举行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对学生加强入学教育,鼓励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更好地帮助学生开启新学期的理想和希望。

  为督促各中小学、幼儿园扎实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工作,从今日起至9月5日,市教育部门将派出五个检查组对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秋季开学情况进行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访谈师生等方式,重点对各中小学、幼儿园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部署情况,“四城联创”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一赛一节”活动宣传服务情况,开展“做文明使者,创文明城市”及交通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落实情况,工作计划制订及毕业班备考情况,教师备课、上课准备情况及课程开设情况,教职工到岗情况,校园安全、卫生状况及后勤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开学检查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建立规范的教育教学秩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以开学检查为契机,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统筹安排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新突破、教育教学质量有新提升。(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中小学 幼儿园 开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考报名结束

    比较热门的还有焦作市总工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的一个音乐类教师岗位(岗位代码0302)和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个会计专业技术岗位(岗位代码2201),竞争比例分别达到119∶1和93∶1。

  • 焦作市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获悉,即日起至9月20日,焦作市对全市6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和2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是: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应急管理情况等。

  • 上周焦作市鸡蛋价格加速上行 食用油价格下降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8.07元,较前一周上涨2.93%。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71元,较前一周下降0.06%;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55元,与前一周持平。

  • 焦作女“神枪手”常静为河南射落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8月29日中午,从天津全运会射击赛场传来喜讯,我市女“神枪手”常静在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以461.7环的成绩卫冕成功,领先第二名1.7环。 常静的双胞胎姐姐、市体校射击教练常欢向记者讲述了常静夺冠背后的故事。

  • 焦作市扶贫蹲点日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昨日,全市扶贫蹲点日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 焦作市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

    近日,记者在跟随市政协调研组调研焦作市学前教育工作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通过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园、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等措施,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极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为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焦作市采取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开展省市级示范园创建、深化幼儿园结对帮扶四项措施加以推进。

  • 焦作大力整治违规户外广告 一被拆牌匾竟有79层广告布

    “这个大广告牌的广告布新的覆盖着老的,老的下面还有时间更久,我们数了数,竟有79层之多!像这样的广告牌安全隐患大,如不及时拆除,极易发生坍塌或火灾”,焦作城管执法人员指着被拆除的一处广告牌告诉记者。据了解,焦作自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以来,拆除的此类违规且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不算少数,焦作户外广告得到了极大的净化,市容市貌也得到了显著改善。

  • 焦作市51辆出租车因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等被曝光

    51辆出租车因为存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市公安交警部门在8月24日集中曝光。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个多月以来,焦作市交警部门仅处罚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达5700余起,处罚行人、非机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

  • 焦作市两家企业在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奖

    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我市温县岳村乡红峰怀药专业合作社的马红峰牌铁棍山药获金奖,焦作市云台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优秀商务奖。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于2017年8月18日至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共有1600多家国内企业和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等120家外国企业参展,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单位的1300多家采购商的4000多名代表莅会。

  • 探索流通体制机制创新 加快新业态新模式培育

    内贸流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国民经济的血脉。“焦作未来的经济发展与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息息相关,我们要抓住这次机会寻求突破,并争取将成功经验在全省进行复制和推广。

  • 焦作市将参加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记者昨日从市物流办获悉,焦作市将组织物流企业参加8月26日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为加强我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快速、有效、可持续发展,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全国商用车车联网服务联盟、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定于8月26日在郑州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 省安全生产检查组莅临焦作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8月18日,省安全生产检查组在孟州市金山化工公司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督导组对焦作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 焦作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安全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8.10”京昆高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部署的“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要求,按照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安排部署,持续强化我市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管,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市公安、安监、交通运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从8月15日开始对全市客运场站、客运企业及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开展安全大检查。据了解,这次行动根据部门分工开展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联合下达整改通知,共同督促整改。

  • 全市统一战线“焦作有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活动举行

    昨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焦作有爱”精准扶贫资助贫苦家庭大学生2017在行动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向李建、程兴赠、李云峰等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光彩之星”奖牌。

  • “美丽中国行”聚焦“老家河南、山水太行” 媒体采风团莅焦

    昨日上午,由《中国旅游报》、中国网、大公传媒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2017美丽中国行”聚焦“老家河南、山水太行”媒体采风团莅临我市,开始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此次采风活动,媒体记者将走进我市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等景区,畅游怀川山水,体验太极文化,全面报道我市旅游发展的实践经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