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女“神枪手”常静为河南射落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2017-08-30  来源:焦作晚报

 8月29日中午,从天津全运会射击赛场传来喜讯,我市女“神枪手”常静在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以461.7环的成绩卫冕成功,领先第二名1.7环。这是我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也是河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后夺得的第一块金牌。

据介绍,常静2002年上初一时,和双胞胎姐姐常欢一起开始练习射击,并逐渐崭露头角,为焦作市夺得多枚省运会射击金牌,被誉为焦作市射击队的“金牌姊妹花”。2013年年初,常静入选国家队。

夺冠过程:

虽然不被看好

稳健发挥夺金牌

昨日12时30分,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了本届全运会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

常静是这个项目的全运会卫冕冠军,但赛前看好她的人并不多,被寄予厚望的是河南队年轻小将史梦瑶。近年来,史梦瑶是这个项目的常胜将军,并在今年6月刚刚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比赛前五枪,史梦瑶暂时排在第一名,常静则暂列第二名。接下来的卧姿比赛,在10枪的比拼中,常静异常冷静,每一枪出手都比别人慢,但枪枪都比别人打得准。15枪过后,常静以155.9环的成绩超过史梦瑶,暂列第一名。此后的几十枪,稳健的常静一直领先,直到夺冠。

射击比赛是一项比技术更比心理的比赛,越到后面,考验的更是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常静在最后的站姿比赛中能笑到最后吗?电视机前的不少焦作观众,都为常静捏把汗。

“真稳啊,常静一枝独秀!”当站姿比赛结束后,现场央视解说员这样评价常静。在这一轮比赛中,常静发挥依然稳健,领先第二名3.9环。

到了最后的淘汰赛阶段,也是最充满悬念的一轮,射击比赛瞬息万变,不到最后一枪,就不能说谁已稳拿冠军。这一轮,常静有一枪发挥稍稍失常,只打出了9.2环。

冠亚军争夺战开始了。比赛开始前,常静只领先对手1.7环,这样的优势不算太大。

比赛开始后,两人同时打出了9.9环,一枪决胜负,常静最终以461.7环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夺冠后,常静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夺冠背后:

长年辛苦训练

有伤有泪不放弃

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常静和常欢。

常静说,她能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这届全运会可能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尽管状态不好,她也要努力备战、比赛,抱着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到最后,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常静的双胞胎姐姐、市体校射击教练常欢向记者讲述了常静夺冠背后的故事。

几年前,常静获得全运会、亚运会冠军后,顺利入选国家队,但因为腰伤,她最终落选里约奥运会。虽然从来没有谈过落选的事情,但常欢知道妹妹为这事儿很难过。

两年前回到省队后,常静一直申请退役,可不管是省队还是市体校负责人,都认为常静很有潜力,都积极帮她树立信心。

常静的状态慢慢恢复,但对这次卫冕没敢想。“毕竟常静年龄大了,身上也有伤,而年轻选手冲劲儿很大。”常欢说。

虽然状态不是最好,但常静每天依然有板有眼地训练,她终于在全运会赛场上再次证明了自己。

常欢说,常静能两次在全运会上夺冠,是因为对射击运动的痴爱。一年365天,常静和步枪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长。常欢也祝福妹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明日,常静还要参加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团体决赛,让我们为这位焦作姑娘加油! (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常静 全运会 神枪手 入选国家队 淘汰赛阶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预赛结束

    昨日,是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第二个比赛日。在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比赛持续升温,所有项目预赛已经结束。国内顶尖运动员同场竞争,展现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赛事背后,裁判、教练、志愿保障人员忙碌工作,奉献与坚守。

  • 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宜阳开赛 记者带您全方位了解此次比赛

    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共进行了女子单人皮艇预赛第一轮、第二轮和男子双人划艇第一轮、第二轮比赛,比赛未产生奖牌。顺水门的杆子绿白相间,选手们必须顺流穿过;逆水门的杆子红白相间,选手们必须逆流穿过。

  • 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明日在洛开赛

    明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将在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开赛。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位于洛河宜阳城区东段,是我国北方唯一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皮划艇赛道。

  • 全运会空手道项目第二次预赛在焦作市举行

    昨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项目第二次预赛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24支代表队约450名运动员参赛。

  • 空手道正式列入全运会项目 决赛地点设在洛阳

    8月3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决定,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式将空手道列为比赛项目,而决赛的地点也设在了我省的洛阳市。目前,河南空手道队已经有女子-61公斤级的尹笑言和男子-75公斤级的孙邵杰获得了决赛的资格,接下来他们将力争在资格赛上有更多的选手进军决赛。

  • 洛阳选手杨铱洋射落本届全运会河南队首枚奖牌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比赛继续在宜阳县凤凰岭射击射箭训练基地举行。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中,河南代表队的洛阳籍选手杨铱(yī)洋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河南代表队在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 安阳航模运动员 全运会上展风采

    “咱们安阳的4名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航空模型比赛中获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昨日,从市体育局传来好消息。

  • 平顶山学院舞龙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中获佳绩

    7月9日上午,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决赛在天津市北师大附中体育馆落下帷幕,平顶山学院舞龙队代表河南省参加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决赛获得第7名。

  • 焦作太极拳高手 扬名全运会赛场

    7月7日从市体育局传来捷报:当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太极拳大师陈正雷之女陈娟、我市警花石玉红分别夺得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金牌和银牌,再次彰显了焦作太极圣地的魅力。在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不过最终还是陈娟和石玉红两名焦作籍选手进行对决。

  •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赛

    作为除天津主会场外的唯一分会场,宜阳县承办皮划艇(激流回旋)和射击(飞碟)两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我省首次承办全运会赛事。

  •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赛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幕式在宜阳县滨河文化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纪检组长彭亚方、副巡视员张跃敏,副市长魏险峰等参加开幕式。

  • 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晋级全运会舞龙项目预赛

    记者昨日下午从平顶山学院获悉,该校5月2日接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协会通知,校舞龙队已代表河南省正式入选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自选套路)预赛。为备战此次全运会比赛,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教练组精心准备并制订专门计划,队员们不怕吃苦、认真训练,最终成功晋级预赛。

  • 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河南选拔赛落幕 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

    4月14日,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项目河南赛区选拔赛中,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创造了我市业余足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决赛中,面对技战术水平更高一筹的洛阳市代表队,队员们虽拼尽全力,最终仍以1∶4失利,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 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召开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召开。徐衣显在致辞中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焦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 全省选拔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选手

    继4月3日我市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太极拳选拔赛后,4月10日至11日,我省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举办全省选拔赛。这次比赛名为河南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加。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