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2017-08-30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获悉,即日起至9月20日,焦作市对全市6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和2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是: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应急管理情况等。

  对二手车交易市场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二手车交易经营主体营业场所和车辆存放场地是否配备防火、防汛设备设施,人员密集场所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制订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等,同时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报废汽车存储、拆解场地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是否配备防火、防汛设备设施,拆解后废弃物特别是危险废弃物的存储、处置相关设备设施和操作程序是否符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等要求。

  焦作市各级商务部门还将配合公安、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实施意见》,密切关注群体性二手车交易、过户等业务行为,严防用假证件、假凭证办理二手车相关业务;严格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登记和身份核查制度,指导监督从业人员严把身份查验关;集中清理整治二手车交易市场,依法查处违法交易、场外交易、占道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记者 李秋 通讯员 周长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手车交易市场 焦作市 回收企业 二手车市场 安全生产管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何雄调研龙湖东岸二手车市场搬迁工作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率队调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东岸二手车市场搬迁工作。何雄强调,龙湖东岸二手车市场实施搬迁,对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人民群众生活空间,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焦作市规范二手车流通行业备案管理

    经过初审和市商务局备案后,焦作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企业备案登记表将分送市公安、工商、国税部门。整改期满后仍未达到备案条件要求的,由市商务局撤销其备案登记资格,上报省商务厅并函告市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

  • 我省出台意见各地对环保检验合格二手车不得限制迁入

    6月2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首先明确要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已依法注册登记的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可以在本行政辖区或拟转入行政辖区经销、买卖、拍卖和经纪。

  • 第二季“寻找焦作好司机”活动正式启动 助力创建文明城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形象的名片,在焦作市将要迎来“一赛一节”以及“四城联创”正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显得尤为重要。5月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第二季“寻找焦作好司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晚报邀您一起发掘身边的好司机,传递司机“好声音”,助力创建文明城。

  • 上周焦作市鸡蛋价格加速上行 食用油价格下降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8.07元,较前一周上涨2.93%。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71元,较前一周下降0.06%;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55元,与前一周持平。

  • 焦作市扶贫蹲点日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昨日,全市扶贫蹲点日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 焦作市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

    近日,记者在跟随市政协调研组调研焦作市学前教育工作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通过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园、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等措施,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极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为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焦作市采取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开展省市级示范园创建、深化幼儿园结对帮扶四项措施加以推进。

  • 焦作市51辆出租车因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等被曝光

    51辆出租车因为存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市公安交警部门在8月24日集中曝光。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个多月以来,焦作市交警部门仅处罚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达5700余起,处罚行人、非机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

  • 焦作市两家企业在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奖

    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我市温县岳村乡红峰怀药专业合作社的马红峰牌铁棍山药获金奖,焦作市云台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优秀商务奖。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于2017年8月18日至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共有1600多家国内企业和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等120家外国企业参展,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单位的1300多家采购商的4000多名代表莅会。

  • 探索流通体制机制创新 加快新业态新模式培育

    内贸流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国民经济的血脉。“焦作未来的经济发展与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息息相关,我们要抓住这次机会寻求突破,并争取将成功经验在全省进行复制和推广。

  • 焦作市将参加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记者昨日从市物流办获悉,焦作市将组织物流企业参加8月26日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为加强我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快速、有效、可持续发展,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全国商用车车联网服务联盟、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定于8月26日在郑州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 省安全生产检查组莅临焦作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8月18日,省安全生产检查组在孟州市金山化工公司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督导组对焦作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 焦作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安全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8.10”京昆高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部署的“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要求,按照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安排部署,持续强化我市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管,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市公安、安监、交通运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从8月15日开始对全市客运场站、客运企业及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开展安全大检查。据了解,这次行动根据部门分工开展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联合下达整改通知,共同督促整改。

  • “美丽中国行”聚焦“老家河南、山水太行” 媒体采风团莅焦

    昨日上午,由《中国旅游报》、中国网、大公传媒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2017美丽中国行”聚焦“老家河南、山水太行”媒体采风团莅临我市,开始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此次采风活动,媒体记者将走进我市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等景区,畅游怀川山水,体验太极文化,全面报道我市旅游发展的实践经验。

  • 焦作市将对建筑物标准地址等实施二维码管理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暨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给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地址信息服务,焦作市日前已全面实施“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