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2017-11-06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4日至5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同时在市技师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市卫生医药学校)、市交通技工学校三个赛区举行。两天来,312名选手通过笔试和技能实操环节两轮比拼,角逐9个项目(工种)的第一名。

据悉,对获得竞赛项目(工种)的第一名选手(不含在校生),不仅奖励2000元现金,市人社局还将授予“焦作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综合条件和推荐程序申报“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各竞赛项目(工种)的前5名选手,均可获政治荣誉和经济待遇“双重奖励”。

为选拔、发现和培养一批符合焦作市经济发展要求的技能人才,培育更多的“焦作工匠”,从今年8月起,焦作市启动此次大赛。全市2000余人报名参加了预赛,经过层层选拔,312人进入决赛。根据市场需求,本次大赛设立9个项目(工种),包括维修电工、焊接加工、机修钳工、电子商务、车身修复、车身涂装、汽车维修基本技能、保育员、养老护理员。

11月4日下午,在汽车维修基本技能的比赛现场,记者了解到,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车辆的故障现象判断出故障原因并进行诊断,同时还要制订维修方案。“汽车维修已经不能停留在先拆卸再诊断故障的阶段了,汽车故障诊断已成为汽车维修服务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担任此项比赛的一名评委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焦作市将对优秀选手给予重奖。对职工组各竞赛项目(工种)前10名获得者,不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对有创业意愿的,还免费进行创业培训,并提供10万元以下的财政贴息贷款。对获得各竞赛项目的前5名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符合相关条件的,团市委将授予“焦作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不含在校生);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女选手,符合相关条件的,市妇女联合会将授予“焦作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不含在校生)。对各竞赛项目的前5名选手,有中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无职业资格的,可晋升中级工职业资格。

据市人社局局长韩明华介绍,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敬业创新的“工匠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刻苦学习、精心工作、爱岗敬业,叫响“焦作工匠”品牌,打出“焦作工人”名声,为焦作市经济转型作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职业技能大赛 决赛 竞赛项目 技能人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2017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上午,总投资达289.3亿元的焦作市2017年第四批1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全市2017年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共122个,总投资289.3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文化创意、新技术新业态等领域。

  • 焦作市举行“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姜继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黄昌勇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太极圣地建设的阐释观点鲜明、论述严谨。

  • 焦作市举行“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姜继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黄昌勇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太极圣地建设的阐释观点鲜明、论述严谨。

  • 刷脸ATM机落户焦作 对着摄像头看看就能取钱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朝ATM机摄像头微微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吐了出来。 当日上午,记者在焦作市多家农行分理处看到,运用刷脸取款的客户并不多见,很多人还是习惯用银行卡取款。

  • 刷脸ATM机落户焦作 对着摄像头看看就能取钱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朝ATM机摄像头微微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吐了出来。 当日上午,记者在焦作市多家农行分理处看到,运用刷脸取款的客户并不多见,很多人还是习惯用银行卡取款。

  • 焦作市召开环保新闻发布会 通报近期大气污染管控等情况

    为了让公众全面了解焦作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昨日下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焦作市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措施,以及今年年初以来助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些强力措施落实情况。

  • 焦作市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通报

    2016年11月8日至12月底,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5个巡察组以脱贫攻坚为重点,采取“一托二带二、市县联动”的方式,分别对市供销社、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农机局、市城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委农办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

  •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就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第四季度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

  • 焦作市领导督导检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规划、城管、水利、投资集团、铁路办等有关部门和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负责同志,就焦作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 焦作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

    9月27~28日,焦作市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老干部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修武县西村乡影寺村、云台山景区和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改造提升工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