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9-29  来源:焦作日报

  焦作昨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就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第四季度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姜继鼎、王建修、汪习武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分析了当前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形势。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考核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四个一”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扶贫蹲点日进行入户帮扶,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促进蹲点日扶贫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要依托成熟企业抓产业扶贫,明确产业扶贫模式,将产业扶贫资金注入企业,达到政府搭桥、企业获利、贫困户受益的效果。要充分发挥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作用,加强“四大体系”建设,整合各类金融扶贫资金,切实加大对贫困户的支持补贴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强化督导问责,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市长王建修强调,要迅速行动,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记者 郭嘉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措施 四个一 贫困户 扶贫资金 工作座谈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店村恩村一街指挥部强力攻坚推进征迁工作

    进入6月,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进入关键节点。 新店村和恩村一街征迁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坚定工作信心,细化工作措施,继续发扬敢于拼搏的工作精神,确保完成征迁任务。

  • 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6月5日下午,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听取各有关部门和鲁山县、叶县产业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产业扶贫工作。

  • 杨大勇到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

    5月28日晚,省环境整治督导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莅临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乡镇干部要深入一线包村包组包户,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 李德才到基层单位督查暗访

    5月3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带领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同志冒雨深入基层单位督查暗访。每到一处,李德才都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同志,检查值班备勤和综治维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 曝光亮丑勇揭短 叶县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李丙乾介绍,市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叶县加大了工作力度,组成5个督查组,节假日不休息,分头下去巡查。该县环境治理攻坚办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全县地表水断面达标率达到80%,10台65吨以上的锅炉治理已经完成6台,5月中旬就能拿出检测报告。

  • 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巡查

    5月2日,以省委农办副巡视员常黎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来到我市,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开展督查巡查。汇报会后,督查巡查组一行还到有关县区进行实地督查巡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 市委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巡查汇报会

    如战鼓咚咚,声声催人。会议决定:市直驻村帮扶单位每月要为所在贫困村做1件以上实事,多多益善;每季度随机选取市直5个单位“一把手”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述职。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盯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大力整治,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质监局、市环保局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拆改工作的技术指导,强化督导检查,搞好技术服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燃煤锅炉拆改目标任务。

  • 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农高区工作推进会

    3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推进会。我市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当前已经进入创建关键阶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