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百余件精品文物亮相西安

2017-08-11  来源:焦作日报

  为加强馆际交流,提升博物馆藏品的利用率,近日,市博物馆组织百余件精品文物赴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加“留住历史的色彩”大型展览。

  据了解,在此次参展的百余件精品文物中,有2007年从中站区靳德茂墓出土的21件元代彩绘陶俑及近些年来焦作市出土的多件陶仓楼。

  据市博物馆馆长郭继斌介绍,焦作市是文物大市,古墓葬及历史文化遗迹众多,在出土的大量精美文物中,以陶质文物居多。为了加强陶质彩绘科技修复力度,从2012年开始,在国家资金的支持下,市博物馆与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通力合作,经过3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焦作靳德茂墓元代出行仪仗方阵陶俑及30件陶仓楼的科技修复保护工作。2015年,市博物馆与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再度合作,启动了54件彩绘陶仓楼的修复保护工作。此次展出的文物均是双方合作后修复好的精品文物。

  另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结束。(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陶质文物 市博物馆 精品 陶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运会空手道项目第二次预赛在焦作市举行

    昨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项目第二次预赛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24支代表队约450名运动员参赛。

  • 即日起至10月底 焦作市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方案》要求,从即日起至10月底,对我市已办理安全监督手续并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房屋建筑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据了解,此次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阶段。

  •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据悉,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3568262咨询相关捐助事宜。

  • 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研究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河道治理建设等工作。魏超杰对河道景观设计边界、河道沿线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工程招投标、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北山治理修复和利用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沁阳市、博爱县山区就北山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利用工作进行调研。王明德一行先后深入沁阳市紫陵镇宋寨村治理修复点、西万镇校尉营村治理修复点,博爱县寨豁乡茶棚村治理修复点,实地察看北部山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利用情况。

  • 全市“问题楼盘”集中化解 及“双违”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全市“问题楼盘”集中化解及“双违”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魏超杰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代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8月5日下午,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在市邮政大厦举行。会上,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张冬香当选妇委会主任。

  • 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昨日上午,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表彰了第三届焦作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 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据悉,此次督导今日进行,由各城区抽调580人,围绕《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确定的社区、居民小区、宾馆饭店、餐饮店等36项内容6983个点位,采取异地实地考察点位打分的方式,解放区测评山阳区,山阳区测评解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测评中站区,中站区测评马村区,马村区测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五天后进行“回头看”,迎检中出现问题要追究测评人员的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工作。

  • 焦作市召开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

    8月8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分析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工业投资和产业集聚区投资形势,对扩大工业投资“三大改造”项目和推进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 省政府安委会第八督导组莅焦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8月8日至9日,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林应满带领省政府安委会第八督导组莅焦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于9日上午召开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会。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中站区、博爱县等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提高救助标准 确保生活无忧 焦作市困难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家住山阳区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的智障男孩小林今年13岁,从今年1月1日起,他除享受每月470元的重度残疾人低保金外,还可享受每月60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每月60元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 提高救助标准 确保生活无忧 焦作市困难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家住山阳区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的智障男孩小林今年13岁,从今年1月1日起,他除享受每月470元的重度残疾人低保金外,还可享受每月60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每月60元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 “四城联创”进行城区互查模拟测评 查找不足

    记者从会上获悉,焦作市将严格参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采取城区互查的方式,今天在全市城区开展模拟测评。 此次实地测评采取城区互查的方式,由各城区组织人员异地实地考察点位打分。

  • 火热“全民健身” 预热“一赛一节”

    昨日,2017年焦作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迎接“一赛一节”群众体育展示活动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举行。记者 赵耀东 摄  昨日上午,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广场群情激奋,2017年焦作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迎接“一赛一节”群众体育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