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常食柠檬好处多

2017-08-11  来源:焦作日报

常食柠檬好处多

常食柠檬好处多

柠檬是食药两用的佳果,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烟酸、橙皮苷、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磷、铁、钾等成分,经常食用对人体有益。

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同时,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同时,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健胃解酒

经常社交应酬的人需要多吃柠檬,其可健胃解酒、调剂血管通透性、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并减少血液黏稠度。

清新口气

用柠檬水漱口不仅可以有效杀死口腔中的细菌,还可以让口气长时间保持清新。用柠檬水清洁口腔后,再用清水漱口,以免酸性伤到牙齿。

瘦身

 柠檬中富含柠檬酸,当人体摄入柠檬酸后,从食物中摄入的糖质和脂质,可快速转化成能量,避免多余积聚。(人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常食 柠檬 好处 人体 食药两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献血,献血的好处和坏处

    献血 对于多数人的认识都是一种及其有贡献价值的事情,并且在所有的国家都是倡导无偿献血的,但是呢,其实 献血的好处和坏处 都是有的,本文将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相关的知识

  • Mac版Siri有什么好处?对新手更有吸引力

    从表面上看,Mac 版 Siri 和 iOS 版并没有什么实质区别,但是官网上对 macOS Sierra 的介绍也许已经暗示苹果让 Siri 登陆 Mac 平台的目的之一

  • 机械控温也有好处 教你如何调节冰箱温度

    现在市场上机械控温的冰箱越来越少了,对于早期购买的用户来说,不少家庭还一直在使用。不过,很多家庭主妇在使用冰箱时,大多靠的是经验。对于如何调节机械温控的冰箱温度

  • “科技带来害处远多于好处” 澳大利亚要学生远离电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科技给学校带来的害处远多于好处。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月31日说,该国的私立学校、公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已经开始行动,减少对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

  • 代还信用卡赚好处费 结果被骗4.4万元

    男子通过承诺高额好处费,让他人帮忙代还信用卡欠款,在收到还款短信后,再立即将卡挂失,使还款人无法用POS机刷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没准就是不法之徒坑蒙拐骗的招数。近日,洛阳市民丁某就遭遇这档窝囊事儿。5月7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已将利用让他人代还信用卡之机诈骗4.4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杨乙依法刑事拘留。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