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

2017-08-0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徐衣显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研究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供水、燃气等专项规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副市长魏超杰出席会议。部分专家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票决通过了《人民路北、西经大道两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文汇路东、世纪路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规划,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体现新的时代要求,提升用地规划水平,实现资源利用效率、公共利益、社会效益最大化,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不留遗憾、打造亮点。会议审议并票决通过了《焦作市城市供水专项规划(2015-2030)》《焦作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5-2030)》《焦作市城乡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暨《焦作市固体废物静脉产业园规划》,要求统筹考虑近期、中远期城市发展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全面满足生态生活生产需要,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就抓好焦作市总体规划执行,徐衣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城市总规确定的发展目标和空间蓝图,结合焦作市“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县(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相关规划,重点围绕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历史文化保护等制订实施计划,明确建设重点和建设时序,确保总体规划全面落实。同时,抓好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用高标一流的规划为未来发展提供指导。

  就做好城市“双修”工作,徐衣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焦作市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为契机,将城市“双修”作为治理“城市病”、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细化项目、落实抓手,完善城市“双修”实施方案,健全“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本台账”的推进机制,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市政府督查室、市规划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城市“双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城乡规划 会议审议 双修 控制性详细规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列清单 建台账 焦作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再推进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7月31日至8月3日,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深入焦作市各县(市)区,督导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相关项目开展。在博爱县已确定的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中,有10余项重点项目,包括重点打造月山寺禅修小镇、靳家岭红叶小镇、青天河村健康养生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

  • 焦作市集中供暖管网敷设超过省定任务

    8月1日上午,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第八工作组(以下简称省环保“大宣传、大排查”第八工作组)对焦作市城市供热管网和供热锅炉改造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 市政协组织委员调研焦作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昨日,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经济界、科技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焦作市部分企业,围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课题进行调研。调研中,秦海彬指出,工业发展是焦作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焦作市各企业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 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业务培训会

    昨日上午,焦作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业务培训会。要转变作风,共求实效,提高群众参与度,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参与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集中全部力量,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

  • 焦作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

    昨日上午,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推动焦作市打击传销工作扎实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宫松奇、牛炎平出席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对下一步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部署。

  • 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91.1亿元 同比增长26.2%

    今年上半年,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收支矛盾日趋突出的情况下,焦作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将新增财力向民生支出倾斜,保障改善民生。其中,教育支出20.8亿元,同比增长33.6%;科技支出1.36亿元,同比增长3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亿元,同比增长36.1%;节能环保支出1.73亿元,同比增长52.3%;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18亿元,同比增长30.4%。

  • 焦作市集中供暖管网敷设超过省定任务

    8月1日上午,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第八工作组(以下简称省环保“大宣传、大排查”第八工作组)对焦作市城市供热管网和供热锅炉改造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 焦作市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为推动《中医药法》在焦作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焦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活力,7月2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管理局组织在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 焦作市10名教师荣获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名单的通知》,对全省中小学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进行表彰,焦作市有10名班主任获此殊荣。

  • 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多跌少

    据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多跌少。总体来看,猪肉、蔬菜、鸡蛋、粮食价格上升,食用油价格下降。受南方部分地区遭受洪灾影响,蔬菜运输受阻,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较大,目前焦作市蔬菜价格已连涨三周。

  • 8月1日至10月31日焦作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为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查处商业银行在收费和服务过程中各种侵害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的违规收费行为,8月1日至10月31日,焦作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 焦作市“第七届篮球文化节”精彩纷呈

    7月30日上午,焦作市“第七届篮球文化节” 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 人大代表到中站区法院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7月27日上午,焦作市中站区人大卢月英副主任一行及30余位人大代表来到中站区法院就执行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院长申兵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 焦作市中院党组成员薛拥复到中站区法院调研

    2017年8月1日下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薛拥复带领人事处处长桑桂平一行人到中站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中站区法院院长申兵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国家城乡规划专家组赴西平县评审验收

    6月27日,国家城乡规划专家组陈秉钊、董黎明一行在省、市专家和领导的陪同下赴西平县,对西平县城乡总体规划进行评审验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