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列清单 建台账 焦作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再推进

2017-08-03  来源:焦作日报

温县陈家沟东沟整体搬迁后复建明代双亭官厅

温县陈家沟东沟整体搬迁后复建明代双亭官厅 记者 赵耀东 摄

武陟县嘉应观镇杨庄村嘉应小镇建设正酣

武陟县嘉应观镇杨庄村嘉应小镇建设正酣 记者 赵耀东 摄

开发建设中的博爱县许良镇于庄村

开发建设中的博爱县许良镇于庄村 记者 赵耀东 摄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7月31日至8月3日,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深入焦作市各县(市)区,督导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相关项目开展。

  据了解,今年6月、7月是焦作市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月。5月份,焦作市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认定标准》要求,对6月、7月各县(市)区需要完成和启动的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列出了详细的任务清单,确定了全域旅游重点工作台账。

  在6月、7月的项目清单中,记者看到,焦作市各县(市)区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有20余项,包括将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列入党委政府目标考核范畴,确保旅游业对GDP综合贡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确保旅游新增就业人数占当年新增就业人数的比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确保区域内农民年纯收入来源与旅游收入的比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的比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与此同时,在加快旅游厕所建设、狠抓旅游安全文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实现旅游共建、共享等方面,焦作市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都列出了详细的任务清单。

  据了解,自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焦作市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融合拉动创建,全域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在焦作市各县(市)区确定的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中,记者看到,作为焦作市创建的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修武县将启动并推进13项重点项目,包括在修武县建设28公里长的旅游景观大道;对3公里长的修武运粮河进行生态改造和黑臭水体治理;投资2.3亿元打造云上的院子·乡村度假小镇项目;投资1.6亿元打造当阳峪绞胎瓷小镇;投资近5000万元建设金元路、东虎路,打造乡村旅游环线等项目。

  在博爱县已确定的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中,有10余项重点项目,包括重点打造月山寺禅修小镇、靳家岭红叶小镇、青天河村健康养生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

  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在连续多天的督导中,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主要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焦作市各县(市)区全域旅游的创建工作进行打分。目前,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已对修武县云武堂项目、云台山旅游厕所项目,博爱县月山寺禅修小镇项目、公园厕所项目,沁阳市牡丹园、神农山景区旅游厕所改造项目,温县陈家沟东沟改造、太极客厅项目,武陟郑北大道、黄河风情大道南延、孔雀湖湿地、嘉应观门户公园项目,孟州市环城水系、梦云电商小镇智慧网络中心、老家莫沟服务中心项目,解放区至上创意谷、百年焦作项目,中站区龙洞健康小镇、山区旅游环线项目等近30个全域旅游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焦作市各县(市)区全域旅游创建进度的最终得分将在媒体上公布。

  另悉,在全域旅游创建中,焦作市将加快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叫响“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品牌,加快焦作市中心城区旅游业发展,打造南太行生态旅游集聚带、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南水北调生态文化休闲带、大沙河湿地文化景观带“四大旅游带”,建设六县(市)旅游服务节点,推动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开发特色民俗旅游产品,构建焦作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届时,怀川大地处处景,焦作旅游文化软实力将得以全面提升。(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域 焦作市 月山寺 创建国家 怀川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爱县发展全域旅游助力小底等村精准脱贫纪实

    官方微博参与互动 酷暑时节,笔者走进博爱县寨豁乡小底村,丝丝凉风让人神清气爽。2016年,小底村樱桃总产量达3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570万元,144户贫困家庭脱贫133户;玄坦庙村冬桃种植面积从20亩发展到300亩,每户每年实现增收2万元至4万元,56户贫困家庭脱贫35户。

  • 鲁山县四乡镇入选市“全域旅游优秀乡镇”

    7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旅游局了解到,在平顶山市刚刚公布的“全域旅游优秀乡镇”首批创建名单中,该县尧山镇、下汤镇、四棵树乡、赵村镇四乡镇榜上有名。

  • 焦作市举办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快焦作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旅游干部,7月16日至22日,市委组织部、市旅游局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联合举办了焦作市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据悉,来自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的50余名干部工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 市旅游局开展全域旅游专题培训

    7月16日,全市旅游系统50名行政管理人员赴浙江大学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开班。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在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实施旅游二次创业,打造旅游经济强市。

  • 全域旅游勾画优美怀川

    在修武,城建、文化、农业、民俗与旅游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拉长产业链条,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温县地处河洛济文化交汇处,为便于游客感受古温文化,该县沿老蟒河水系开辟了一条绿色旅游廊道。

  • 圆融寺景区改造提升 助力全域旅游大发展

    为完善国家AAAA级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日前,圆融寺景区启动寺院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在不断提升景区景观品质、优化服务管理的同时,依托文化旅游带动当地全域旅游发展。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殿堂屋顶瓦脊更换、殿堂墙面整修、殿堂门窗修缮、殿堂佛像维修、寺院绿化移植、寺院围挡更换及其他基础设施整修等。

  • 孟州:因地制宜突出亮点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按照焦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工作要求,我们正在围绕孟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繁荣黄河文化、挖掘南太行窑洞文化、开发水浒文化,不断增强孟州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小镇”:桑坡皮艺小镇体验游、德众梦云小镇青年创客梦想体验游、老家莫沟乡愁记忆体验游、德众保税小镇全球购乐购体验游、顺涧湖水浒小镇文化时空穿越体验游。

  •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 未来几年,汝州有你好看!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力争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未来几年,汝州有你好看!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力争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汝州市领导陈国重、张伟、王沧海、张平怀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