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全域旅游勾画优美怀川

2017-07-20  来源:焦作日报

游客在陪嫁妆村

游客在陪嫁妆村 记者 赵耀东 摄

游客在孟州莫沟

游客在孟州莫沟  记者 赵耀东 摄

  正值旅游旺季,你或许不想出远门便可享受休闲好时光。那么,不妨赏一赏眼前美景,尝一尝身边美食,听一听焦作的历史。

  自我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域旅游市范区以来,我市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产业融合拉动创建,使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呈现强劲势头,也使焦作人休闲观光度假有了更多好去处。

  在修武,城建、文化、农业、民俗与旅游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拉长产业链条,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

  云台山脚下,修武县全域旅游重点项目——云武堂开门迎客。在这里,你可以在修武历史名人堂里了解修武历史,你可以在道教文化紫虚堂里了解养生文化,你还可以在太极文化交流中心看到精彩的太极拳表演,错落有致的花园式酒店,更能让你享受到城市喧嚣之外的宁静。太行山中,一斗水村、平顶窑村、双庙村、古洞窑村等传统古村落,正因全域旅游创建而焕发生机。在传统古村落金岭坡村,修武县全域旅游重点项目——“云上的院子”建设已近尾声,预计8月份将接待游客。

  除此之外,你可以到修武县郇封镇的冰菊小镇泡一杯冰菊茶,体验农耕文化园的魅力。你还可以到刚刚修建的大沙河旅游绿色廊道,欣赏山河一体的美丽景观。

  在博爱,该县挖掘“山、水、竹、寺”等特色资源,“吃在博爱”“红叶传情”“禅意休闲”和“竹林水乡”已成为全域旅游的四大品牌。

  来博爱,当然要去月山寺,当然要在月山寺禅修小镇里走一走、转一转,体验河南首家以禅文化为特色、以休闲功能为主导,融宗教观光、禅修体验、康体养生、乡村旅游、户外运动、绿色生活等于一体的禅意休闲小镇。目前,月山寺禅修小镇已建成30座别具一格的禅修木屋。

  来博爱,一定要到丹河边走一走。三渡湾村、许湾村、小底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在博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焕发新颜,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目前,三渡湾休闲农业生态园已建成投用,占地135亩,是一处集赏花、采摘、农耕、登山、垂钓、娱乐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区。

  来博爱,你可以骑着共享单车,沿着博爱环城绿道观光,尝一尝博爱美食,在博爱县李商隐公园里吟诗,还可以骑着共享单车在青天河靳家岭景区里赏一赏美景。

  在温县,太极文化是主线,中国温县太极小镇在这里建设正酣,部分工程已经完工。

  走进赵堡镇陈家沟村,这里处处洋溢着太极文化的氛围,不仅教拳、练拳的多,街上售卖太极拳服饰的店铺也多。在全域旅游创建的驱动下,温县积极围绕太极拳文化展示、传统村落体验、太极拳培训、休闲疗养四个主题,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培训、健体养生、休闲旅游发展。

  来温县,看怀药种植必不可少。在全域旅游创建中,该县利用黄河滩区、“四大怀药”种植特色农业基地,策划休闲生态游、农业观光游,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

  温县地处河洛济文化交汇处,为便于游客感受古温文化,该县沿老蟒河水系开辟了一条绿色旅游廊道。

  在孟州市,按照焦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要求,该市围绕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繁荣黄河文化、挖掘南太行窑洞文化、开发水浒文化,不断增强孟州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来孟州,一定要去“老家莫沟”看一看,感受一下丘陵地貌,住一住土窑洞。自去年“老家莫沟”开门迎客以来,已吸引周边游客无数。目前,“老家莫沟”二期工程已开始建设。

  除了“老家莫沟”,桑坡皮艺小镇体验游、德众梦云小镇青年创客梦想体验游、德众保税小镇全球购乐购体验游、顺涧湖水浒小镇文化时空穿越体验游正在为你打造一次时尚之旅。

  来孟州,一定要去韩园。目前,孟州市计划总投资2亿元,以韩园景区为核心,建设以韩愈纪念馆、文公祠、游客服务中心、唐代风情餐饮购物一条街等为内容的韩愈文化产业园。以韩愈文化为核心,该市在“老家莫沟”建设了占地100亩的韩愈书院,打造国学文化体验游。在孟州市西岭生态园,该市建设了以文宗阁、文公湖、韩愈主题水秀、韩愈轶事典故墙、滨水景观平台、韩愈文化小讲堂、韩愈代表作展示广场等为内容的韩愈主题公园。

  在沁阳,除了可以领略神农文化、怀府文化、朱载堉文化,你还可以在沁阳市东义合村欣赏一下“神农牡丹园”。该牡丹园占地500多亩,已开始接待游客,今年春季,该园牡丹盛开时,已接待游客3万人次,周末日平均接待游客约3000人次。

  在武陟,依托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该县积极围绕“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黄河安澜、枕河安眠”等品牌,建设嘉应观特色小镇,搞好黄河文化旅游。深度开发青龙宫、妙乐寺、董永故里等景点文化,努力把武陟建设成黄河文明旅游带和中原文化旅游区的重要节点。目前,嘉应观特色小镇建设正酣,19座仿古建筑大气磅礴。

  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融合拉动创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启动重点项目近100个,部分工程已完工。

  在全域旅游创建中,我市将加快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叫响“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品牌,加快焦作市中心城区旅游业发展,打造南太行生态旅游集聚带、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南水北调生态文化休闲带、大沙河湿地文化景观带“四大旅游带”,建设六县(市)旅游服务节点,推动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开发特色民俗旅游产品,构建焦作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届时,怀川大地处处景,不仅焦作人可以足不出户赏美景,还能吸引各地游客,提升焦作文化软实力。(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域 怀川 月山寺 旅游发展 文宗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圆融寺景区改造提升 助力全域旅游大发展

    为完善国家AAAA级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日前,圆融寺景区启动寺院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在不断提升景区景观品质、优化服务管理的同时,依托文化旅游带动当地全域旅游发展。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殿堂屋顶瓦脊更换、殿堂墙面整修、殿堂门窗修缮、殿堂佛像维修、寺院绿化移植、寺院围挡更换及其他基础设施整修等。

  • 孟州:因地制宜突出亮点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按照焦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工作要求,我们正在围绕孟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繁荣黄河文化、挖掘南太行窑洞文化、开发水浒文化,不断增强孟州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小镇”:桑坡皮艺小镇体验游、德众梦云小镇青年创客梦想体验游、老家莫沟乡愁记忆体验游、德众保税小镇全球购乐购体验游、顺涧湖水浒小镇文化时空穿越体验游。

  •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 未来几年,汝州有你好看!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力争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未来几年,汝州有你好看!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力争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汝州市领导陈国重、张伟、王沧海、张平怀参加会议。

  • 河南鹿邑立足老子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

    近日,记者在河南鹿邑采访时了解到,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以“老子立产、老子立事、老子立文、老子立城”为方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

  • 河南鹿邑立足老子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

    近日,记者在河南鹿邑采访时了解到,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以“老子立产、老子立事、老子立文、老子立城”为方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

  • 博爱县考察团赴洛阳等地学习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边走边看,先后参观郝堂村的民居改建、污水处理、绿化景观、水利设施、街道村庄整体改造等建设情况。陈泓认为,平桥区历史悠久,郝堂村走出美丽乡村的新路子,给我们带来启发,我们要学习借鉴郝堂村的好经验,促进博爱县快速发展。

  • 我国全面吹响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号角”

    6月12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以下简称《导则》),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 舞钢市:旖旎风光醉游人 全域旅游蓬勃兴

    该市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美舞钢,打造中原明珠”的奋斗目标,着力发展全域旅游,举全市之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经岁月的风霜洗礼,舞钢市正以勃发的青春、绰约的风姿,盛情款待八方来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