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91.1亿元 同比增长26.2%

2017-08-03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上半年,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收支矛盾日趋突出的情况下,焦作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将新增财力向民生支出倾斜,保障改善民生。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91.1亿元,同比增长26.2%,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7%。特别是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和节能环保支出,比去年同期都有了三分之一的增长。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焦作市紧紧围绕年初预算目标,认真做好财政收入形势分析,合理调度财政资金,努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全市财政收支实现平稳增长,圆满完成了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6.18亿元,居全省第9位,完成年预算的50.2%,同比增长11.6%,比全省地市级平均增幅高0.9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2.76亿元,同比增长19.4%,增幅居全省第3位;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4.6%,比去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3位,财政收入质量持续提高。

  在财政收支矛盾日趋突出的情况下,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着力用好增量资金,盘活存量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将新增财力向民生支出倾斜。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91.1亿元,同比增长26.2%,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7%,增支18.9亿元。其中,教育支出20.8亿元,同比增长33.6%;科技支出1.36亿元,同比增长3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亿元,同比增长36.1%;节能环保支出1.73亿元,同比增长52.3%;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18亿元,同比增长30.4%。

  加大力度支持脱贫攻坚。市财政部门争取并及时下达中央、省扶贫资金5698万元,市级筹措扶贫资金3623万元,全力支持焦作市脱贫攻坚。

  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470元、280元,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不低于250元、142元。

  筹措资金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今年1~6月份,中央和省下达焦作市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指标1.3亿元,市财政部门已及时拨付至各相关县(市)区。

  市财政局局长谢如臣表示,今年下半年,按照共享发展和民生财政的要求,焦作市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重点民生支出,特别是重点保障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重点民生工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增强制度的可持续性,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财政投入政策;完善不同教育类型的财政支出政策,促进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全面均衡发展。(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同比增长 教育类型 焦作市 存量资金 民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三门峡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进入“全省第一梯队”要求,持续稳增长保态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动能,全市经济开局明显向好。

  • 上半年三门峡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进入“全省第一梯队”要求,持续稳增长保态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动能,全市经济开局明显向好。上半年,全市多项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部分重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实现了稳中有进的目标。

  • 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7.9%

    7月21日,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401.14亿元,同比增长7.9%。自2016年5月以来,我市入库企业共完成增加值9.54亿元,新增企业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超过三成。

  • 郑州上半年GDP数据出炉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郑州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已出炉。宋向清认为,工业的快速增长与行业整体态势有关,也是因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释放出了巨大的吸引力。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构成,郑州市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1380.7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 上半年河南商铺销售面积同比增长逾八成

    河南省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约4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其中,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达83%,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都远超住宅和办公楼。

  • 上半年河南进口食品量同比增长七成多

    记者昨日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进口食品贸易呈现迅猛增长势头。2016年全省进口食品货值同比增长2.3倍,今年上半年进口食品7060万美元,同比增长71.3%。进口食品贸易的快速增长,对进口食品安全也提出了新要求。

  •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8亿元

    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任务。1至6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8亿元,为年预算的57.4%,同比增长8.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76.9亿元,为年预算的75.9%,同比增长15.8%。

  • 安阳市上半年出入境货值4.5亿元 同比增长34.37%

    今年上半年,安阳市共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45162万元,同比增长34.37%。

  • 北京上半年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同比增长9.63倍

    今年上半年高发,主要原因是出现了新型诺如病毒变异株,导致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的增加。

  • 焦作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好转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20.2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166.1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税210.8亿元,同比增长1.3%。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