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提前7天完成城区报刊亭拆除任务

2017-07-17  来源:焦作日报

  按照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对城区报刊亭进行集中整治的安排部署,连日来,焦作市解放区、山阳区、马村区全力以赴开展整治工作,将城区报刊亭拆除工作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进行集中拆除。截至7月13日23时,焦作市城区范围内沿街的176个报刊亭全部被拆除,拆除完毕时间比《城区沿街报刊亭整治集中攻坚实施方案》规定的截止日期提前了7天。

  散布街头的报刊亭,构造着城市里最基本的阅读生态。然而,焦作市于2002年设置的这些沿街报刊亭存在时间已超过15年,绝大部分破旧不堪、锈迹斑斑,还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报刊亭外乱摆乱放、乱搭乱挂、乱贴乱画的现象也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行人通行,既不符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标准,也被广大市民所诟病,投诉不断。

  为了全面改善市容环境,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要求,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制订了《“决战五十天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集中攻坚实施方案》,把城区沿街报刊亭整治作为焦作市11项集中攻坚任务之一。作为城区沿街报刊亭集中整治的牵头部门,市城管局制订了《城区沿街报刊亭整治集中攻坚方案》,明确了任务、标准、时间节点,建立了问题台账以及责任人,多次组织各城区相关责任单位召开工作会,进行安排部署。

  集中拆除前,针对部分报刊亭商户不明政策、抵触情绪强烈的现实情况,市城管局积极与商户沟通、耐心解释,各城区城管局在做好报刊亭前期调查摸底工作的同时,与相关产权单位和个体商户进行沟通,下发拆除告知书,取得了报刊亭商户的理解,并帮助商户做好断电和清空工作,为集中拆除创造有利条件。

  7月11日20时,解放区打响报刊亭集中拆除“第一枪”,随着铲车、叉车、运输车辆的轰鸣声,解放区辖区范围内沿街报刊亭被一个个推倒、运走。集中拆除期间,市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指导、督导,了解进展情况,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安排督导小组,分赴解放、山阳、马村三个城区现场督导、检查拆除工作。

  7月12日中午,马村区率先完成任务,辖区8个报刊亭全部拆除完毕,并对场地进行清理;7月12日晚上,山阳区城管局组织70余人,连续奋战到次日凌晨4时,共拆除68个报刊亭;7月13日晚,解放、山阳两城区,继续组织人力,对剩余报刊亭进行拆除,并立即清理拆除现场。当晚11时左右,随着位于市塔南路田源市场附近的报刊亭被拆除,焦作市城区沿街176个报刊亭拆除任务提前7天全部完成。

  家住焦东路一号院的李女士认为,老城区交通容易拥堵,而越是易堵的地方报刊亭越扎堆,有的十字路口甚至设置了多个报刊亭,很多报刊亭还占用了人行道甚至盲道,市民绕行非机动车道,既不安全,又加重堵塞。对于此次集中拆除报刊亭,不少市民拍手称快,并明显感觉到人行道顺畅了许多。

  报刊亭拆了,市民去哪里买报?建起优质便捷的报刊销售网点,与应群众要求拆除老旧报刊亭一样,属于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买报方便是群众需要,行路方便也是群众呼声。矛盾并非不可化解,完全可以通过科学决策实现双赢。”市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次对城区沿街报刊亭的集中整治活动并不是一拆了之,而是整改提高,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文广新局等部门还将联合对报刊亭的升级改造进行研究,对沿街报刊亭进行统一规划和样式设计,重新修建符合城市品位、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功能布局合理的报刊亭。届时,焦作市民不仅能方便地买到报纸、杂志,还不会受到报刊亭阻碍交通的影响。”(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报刊亭 焦作市 拆除 第一枪 山阳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保报刊亭整治工作完成 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在对焦作市城区报刊亭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城区报刊亭整治集中攻坚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报刊亭商户的说服教育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报刊亭整治工作任务。

  • 焦作市报刊亭拆除工作启动 16座报刊亭被拆除

    “现在开始行动。”昨日下午,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焦作市首批报刊亭拆除工作正式启动。当天行动中,由解放区城管局、解放派出所、解放工商分局等多部门组成的110余人联合行动组,集中对解放区辖区内的16座报刊亭进行集中拆除。

  • 焦作市召开城区报刊亭整治专题会议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城区报刊亭整治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报刊亭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 焦作市全面升级城区沿街报刊亭设施 优化环境

    破旧老化、妨碍交通、乱摆乱放、超范围经营……城区报刊亭本应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但诸多“顽疾”已经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城区报刊亭整治专题会议,按照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城区沿街报刊亭整治集中攻坚实施方案》要求,7月20日前完成城区167座报刊亭的拆除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 焦作市城区沿街报刊亭将升级换代

    为解决城区报刊亭破旧老化、妨碍交通、乱摆乱放、超范围经营、擅自移动位置等影响市容问题,日前,市城管局制订整治方案,决定在7月20日前,完成城区167座报刊亭的拆除任务。

  • 逐渐消失的报刊亭

    7月17日,继创报56年历史的《新报》因巨额亏损宣布停刊后,有着香港最悠久历史之一、创刊76年的《成报》也因股权问题暂停发行印刷版。这一系列的事件引起了关于纸媒命运的新一

  • 焦作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快速高效推进

    在良好机制的保障下,焦作市各级各部门发扬只争朝夕、自我加压、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 焦作市启动2017年度省级专利资助项目工作

    为发挥专利资助政策的引导作用,焦作市启动2017年度省级专利资助项目工作,在焦作市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及个人,均可申请项目资助。焦作市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及个人申报专利时须提供《河南省专利资助申请表》、专利证书复印件。

  • 原创新编豫剧《韩愈》将公演 将参加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

    昨日,记者从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市豫剧院的演职人员正在为公演由我市原创的新编历史剧《韩愈》做最后的准备。该戏以焦作市本土历史文化名人韩愈撰写《御史台上论天旱人饥状》为主,讲述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韩愈任监察御史期间,恪尽职守、不畏权贵、敢于为民请命的故事。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焦 调研科普法贯彻实施情况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我市,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情况进行调研。

  • 焦作市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建成

    继在全市率先实现与市图书馆资源共享、通借通还后,近日,解放区图书馆又借势造力,与辖区内的学府书院结对子,开辟了焦作市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24小时城市书房”的文化内涵,解放区文化馆向“24小时城市书房”引进了根雕、火花等文化展示内容。

  • 德众保税集货进口试单成功 焦作市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10个包裹被放在传送带上等待检查。此次试单成功标志着焦作市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焦作市也是继郑州之后第二个开通跨境电子商务集货进口业务的城市。据了解,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通关有快件清关、集货清关和备货清关三种模式。

  • 提升城市形象 惠泽百姓生活 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获网友点赞

    “近段时间,田源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不仅升级改造了生熟食及豆制品销售区域,达到了防蝇、防尘卫生要求,还整修了公厕等基础设施,整个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 焦作市领导到温县调研防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焦作军分区政委刘新旺,副市长武磊到温县调研防汛工作。

  • 焦作市第七届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正在进行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焦作市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5月16日启动,原定于6月30日截止的推荐或自荐阶段延长一个月,到7月30日截止,在当地有较好社会反响的各类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抓住最后时机,到各县(市)区人才交流中心报名。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