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原创新编豫剧《韩愈》将公演 将参加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

2017-07-1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市豫剧院的演职人员正在为公演由焦作市原创的新编历史剧《韩愈》做最后的准备。

  灯光、舞美、道具、演员站位……昨日10时,市豫剧院院长远江华在与演职人员进行充分沟通。据介绍,大型新编历史剧《韩愈》曾获2016年度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又刚刚被公布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此外,这部戏还是市豫剧院改制以来的首部原创大戏。为了能让《韩愈》与广大群众早日见面,让群众欣赏到优秀的传统文化,现在这部戏的全体演职人员正加班加点推进工作。

  据悉,《韩愈》有望下周公演。公演结束后,《韩愈》将代表焦作市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

  《韩愈》是部应时而生的廉政大戏,其将被打造成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廉政戏剧。该戏以焦作市本土历史文化名人韩愈撰写《御史台上论天旱人饥状》为主,讲述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韩愈任监察御史期间,恪尽职守、不畏权贵、敢于为民请命的故事。(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韩愈 公演 豫剧 御史台上论天旱人饥状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因地制宜突出亮点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按照焦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工作要求,我们正在围绕孟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繁荣黄河文化、挖掘南太行窑洞文化、开发水浒文化,不断增强孟州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小镇”:桑坡皮艺小镇体验游、德众梦云小镇青年创客梦想体验游、老家莫沟乡愁记忆体验游、德众保税小镇全球购乐购体验游、顺涧湖水浒小镇文化时空穿越体验游。

  • 焦作市文艺精品首获国家级资金资助

    由焦作市文艺工作者原创的两部优秀作品《韩愈》《和谐胡同》分获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小型剧(节)目创作项目资助。《韩愈》是由市艺术研究所所长胡红兵担任编剧、市豫剧院排演的大型新编历史剧;《和谐胡同》是由市艺术研究所原所长马敏学担任编剧、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张火焱担任编导、沁阳市怀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排演的小戏曲。

  • 孟州市昨日举办韩愈诞辰1249周年纪念活动

    农历三月初三是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的诞辰日,今年是韩愈诞辰1249周年。在报告会现场,中国唐代文学学会韩愈研究会会长、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张清华等分别围绕韩愈的生平事迹、师道精神、担当精神、家风家教作了主题报告。

  • 万亩梨花斗奇艳 韩愈故里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万亩梨花斗奇艳,黄河古道纳宾朋。丰润园生态农业观光园是一家以农林渔综合开发、生态旅游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园区,也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该公司开发的丰润园,依托万亩生态梨园,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模式,带动了孟州市及焦作地区高效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

  • 沁阳怀梆《曹瑾还乡》公演

    7月12日,由沁阳市怀梆艺术保护中心排演的《曹瑾还乡》正式公演。2015年,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沁阳市怀梆艺术保护中心还排演了《红色交通线》,深受群众好评。

  • 我送大戏 你赏豫剧丨庆大河报22岁生日 大河报开封读者俱乐部挂牌

    ​为庆祝大河报22岁生日暨大河报开封读者俱乐部挂牌成立,为答谢开封市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大河报的厚爱与支持,大河报将于7月15、16日两天,举办大型公益演出活动,特送两场经典豫剧祥符调《穆杨会》、《朝阳沟》以及部分东京极地海洋馆的夜场票来答谢开封市民。

  • 豫剧《柏苑情》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为提高西平县柏苑街道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由西平县柏苑街道退休老干部精心编排的大型豫剧《柏苑情》在辖区内各社区循环演出。

  • 河南豫剧唱响燕园 李树建北大演出活动启动

    7月6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伴着锣鼓敲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说起《清风亭上》的慕白,河南戏曲进校园暨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 2017年“中原文化大舞台”宛城歌剧院精彩上演

    7月3日晚,2017年“中原文化大舞台”在宛城剧院巡演,众多戏曲爱好者前往观看演出。

  • 豫剧《燕振昌》将亮相京城:我省唯一入选剧目

    由中宣部和文化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于7月2日在北京开幕,本次会演历时28天,全国共有28台大戏、4台小戏组合入选。由河南省文化厅推荐的豫剧现代戏《燕振昌》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剧目,该剧将于7月11日和12日晚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