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全力服务保障部队调整改革

2017-06-20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带领市双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组建的驻焦某部走访,同某部首长进行座谈,征求部队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事宜。某部首长对地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部队改革,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部队有关问题表示感谢。

焦作市因军队改革面临大量办理军人子女转学、入学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把支持部队调整改革作为当前拥军工作的头等大事,并就如何支持好部队调整改革提出具体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好部队调整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为离焦军人家庭办理相关手续提供方便,同时做好来焦军人随迁随调家属安置和子女入学等问题,认真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大力开展拥军走访慰问活动,为部队顺利调整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份,焦作军分区、市教育局提前着手,深入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对接收军人子女入学、转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实行统一办理,确保军人子女入学一路绿灯,为支持部队改革、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贡献力量。(记者 李新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调整改革 焦作市 部队官兵 军人子女 一把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环保执法“风暴”来袭 焦作市快速部署积极配合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全省环保系统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涉气、涉水企业环境监管,为我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终考目标提供保障。

  • 焦作市开展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

    近期,媒体报道河北、天津存在向坑塘违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环境污染问题长期存在,威胁区域环境安全,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为贯彻省环保厅有关要求,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日前,我市积极开展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 焦作市开展2017年第二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焦作市环保系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中的要求,经排查,焦作市拟将涉及大气攻坚4个行业、水攻坚8个行业中尚未开展或到期未开展的40家重点企业,列入2017年第二轮清洁生产审核计划,并上报省环保厅发布。

  • 宫松奇慰问限高架卡点执勤交警:加强管理 敢于担当 忠诚履职

    6月1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宫松奇到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等地限高架卡点,看望慰问执勤交警和工作人员,并对卡点整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 全省推进“三区两线”范围内露天矿山开发及生态环境整治现场会召开

    昨日上午,全省推进“三区两线”范围内露天矿山开发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杨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张兴辽,副市长魏超杰出席会议。

  • 焦作市举办“关爱救助 传递温暖” 开放宣传日活动

    当日,十余家社会组织还向焦作市救助机构进行了现场捐赠,捐赠物品将全部用于城市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据统计,自去年11月至今年5月,焦作市共实施救助1400余人次,构建了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网络,初步形成了市有救助保护中心、县(市)区有救助站、社区有救助点的救助管理体系。

  • 集中整治餐饮夜市 全面取缔占道经营

    记者昨日从“四城联创”指挥部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四城联创”工作开展,解决焦作市城区餐饮夜市经营秩序乱象,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即日起,焦作市将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餐饮夜市经营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 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悉,截至6月19日,解放区累积签订协议2637户,占总任务的97.7%;累计搬空(拆除门窗)2442户,占总任务的90.4%;累计拆除房屋1716户,占总任务的63.6%。 据悉,截至6月19日,山阳区累计签订协议1289户,占总任务的98.5%;累计搬空(拆除门窗)1232户,占总任务的94.2%;累计拆除房屋886户,占总任务的67.7%。

  • 市民积极奉献爱心 菜农滞销的15万公斤土豆基本售完

    昨日5时许,饱含农民心血、市民爱心的1000件、1.4万公斤土豆在焦作市交警部门的护送下,被从武陟县詹店镇运到焦作市区。 据了解,为确保土豆新鲜,6月18日一大早,武陟县种植土豆的菜农和爱心企业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就到地里刨土豆、装袋、称重,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的20多名员工还连夜把土豆装车。

  •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焦作市举行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报告船长,船舶突然失控,船体出现火情。 当天10时许,一艘载有30多名游客的客船从青天河水库的码头出发后不久,船员发现船舶突然失去动力。 在转移撤离途中,一名游客因身体不适失足落水,船舶负责人立即向地方海事部门打电话求助。

  • 手足口病发病水平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 5岁以下宝宝可接种疫苗

    接种EV71灭活疫苗可有效防控由EV71病毒引起的儿童手足口病流行,特别是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据了解,EV71灭活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家长可根据情况,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前提下为孩子选择接种。

  • 焦作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17日,焦作师专、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在焦作师专举办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其中,教育培训机构和学校招聘占八成,对师范类毕业生需求旺盛。

  • 焦作市举行“安全生产月” 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焦作市在龙源湖公园举行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副市长宫松奇出席活动。

  • 大格局 大思路 大情怀 焦作市高速铁路发展纪实

    2015年12月28日,郑焦城际铁路地方市政配套工程焦作站南广场开工建设。2016年1月10日,焦作站开行焦作至北京高速旅客列车。2016年6月16日,太焦铁路山西境内高平市神农隧道工程开工,标志着太焦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 驻汝部队官兵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据了解,自3月以来,武警官兵牺牲双休日时间,积极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官兵们或参与植树造林绿化荒山;或深入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理发、义诊、打扫卫生,谈心交心;或走上街头打扫卫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争当雷锋新一代传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